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com最新资讯  > 正文

从指向 ChatGPT 到 xAI:AI.com 域名真正所有者仍然未知

2023-08-04 11: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4日消息:今年 2 月,OpenAI 似乎购买了 AI.com,并将其重定向到 ChatGPT 的网页界面,引发了一些争议。但是,现在前支持者、Twitter 拥有者和 X 爱好者埃隆·马斯克似乎已经接手了这个有价值的域名,或者其他人代表他接手了:AI.com 现在重定向到亿万富翁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研究机构 X.ai

截屏2023-08-04 上午11.21.57.png

站长工具 WHOIS 查询

每天都有域名被买卖。但是,两个字母的.com 域名很少见并且价格昂贵,尤其是那些形成单词或熟悉缩写的域名。当 AI.com 开始重定向到 OpenAI 的网站时,Mashable 的报道指出,考虑到人工智能的热潮,域名的售价肯定比前一年的 IT.com 的 380 万美元要高得多

毫无疑问,OpenAI 希望购买 AI.com 能够将错误输入 URL 的用户转化为终身用户。或许它打算最终将面向消费者的业务(比如 ChatGPT 的 Web 客户端)迁移到更短的域名上。但是现在,该域名指向 X.ai。

此消息似乎最早由 Analytics India 报道(可能本身它也是竞争者之一),但是除了交易之外,很少有关于这次域名变更的信息。

X.ai 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一个名义上的组织,只有少数学者和工程师在从事为马斯克所指示的工作。它的宣称目标是「理解宇宙的真正本质」,但是自从该网站在 7 月上线以来,他们并没有取得任何显著进展。

本次 AI.com 域名的再次变更,让人感觉好像是几个有钱人在争夺一件闪亮的东西。ChatGPT 是人工智能中最具认可度的品牌,那么为什么要花数百万从头开始建立一个新品牌?X.ai 已经很短而且令人难忘(或者至少在其他八家马斯克公司称为 X 之前会如此),并且网站上没有什么值得关注的内容,为什么要花那么多钱将另一个空置的网站进行重定向?

截屏2023-08-04 上午11.32.09.png

值得注意的是,OpenAI 从未实际确认购买了该域名,马斯克至今没有回应关于是有拥有 AI.com 问题。

据了解,2021 年易手后,AI.com 一直处于休眠状态,直到 2 月份才开始重定向到 ChatGPT。尽管从未明确说明,但域名经纪人 Saw.com 推测 OpenAI 可能已经收购了它并帮助进行了变更。尽管要价 1100 万美元,但AI.com 域名的所有者仍然未知,并且通过 Whois 搜索查找更多信息的尝试并未成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