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ntel悄然发布Arc A570M/A530M笔记本显卡:功耗低至65W

2023-08-01 19:2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1日消息,Intel今天非常低调地发布了两款新的独立显卡,没有官宣,只是直接加入了产品库。它们就是面向主流笔记本的Arc A570M、Arc A530M。

Intel笔记本显卡此前有五款型号,从高到低分别是基于ACM-G10大核心的A770M、A750M、A550M,基于ACM-G11小核心的A370M、A350M。

A550M配备了16个Xe核心(256单元),核心频率仅为900MHz,搭配128-bit 8GB GDDR6显存,功耗范围60-80W。

A570M是同样的16个Xe核心,但是核心频率提升到1300MHz,功耗范围也提高到75-95W。

显存配置没公开,估计应该和A550M一样。A530M减少到12个Xe核心(192单元),正好填补A550M、A370M之间的空档,核心频率也设定在了1300MHz,功耗范围65-95W,甚至高于A550M。

它的显存配置也未公开,猜测很可能也是128-bit 8GB,或者精简到96-bit 6GB。

Intel同时发布的31.0.101.4577版驱动已经支持这两款新卡,看来已经出货给OEM笔记本厂商。

有传闻称,Intel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升级版的AlchemistGPU核心,在明年推出第二代Battlemage之前作为过渡,不清楚这次登场的A570M、A530M,是否就应用了升级核心。

在桌面上,Intel显卡现有A770 16/8GB、A750、A380、A310,中间一直空缺A5系列,应该就是在等待Alchemist 。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酷睿Ultra离开笔记本!第一次独立接口LGA1851、功耗最低12W

    Intel原计划在MeteorLake也就是酷睿Ultra这代产品上更换新的封装接口LGA1851,但因为性能不济取消了桌面版,仅用于轻薄笔记本,但没想到,独立接口版本还是来了,只是并非针对消费级台式机市场。Intel低调发布了MeteorLake-PS”,采用独立的LGA1851接口,尺寸45x37.5毫米,和12/13/14代的LGA1700完全相同。酷睿Ultra3105UL:2428核心10线程,P/E核最高频率4.2/3.5GHz,核显仅48个单元,频率1.8GHz,视频解码单元也减半至1个,不支持vPro。

  • Intel第二代Arc独立显卡今秋登场!还是没有高端旗舰

    Intel2022年正式重返独立显卡市场,AlchmeistArc锐炫系列首秀表现尚可。虽然性能不高,但通过持之以恒的优化改进,加上一定的性价比,IntelArc仍然占据了一定的市场地位,也赢得了很多用户的认可,陆续进入了桌面、笔记本、工作站、嵌入式等各领域,酷睿Ultra的核显也用上了同样的架构。从泄露消息看,Battlemage架构的变化包括改进微架构、改进光追性能、升级下一代显存子系统和显存压缩技术、升级下一代机器学习渲染技术、强化DeepLink协作功能,可能会支持PCIe5.0。

  • 春风盛吹出海疾!530台安凯客车奔赴沙特

    春满山河暖意浓,出口“交卷”干劲足。今年开年以来,安凯客车订单如潮、喜讯频传,国际“朋友圈”加大扩容,打造出全新“出海”标杆。继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客车批量出口法国后,近日,安凯客车“出海”之路再添新章,530台客车扬帆出海、再向沙特!2024中国客车“出海”持续看涨,作为客车出口主力,安凯客车以新质生产力为牵引,脚踏实地、守正创新,坚持为用户

  • 显卡又要涨价了!上至RTX 4060 Ti、下至GTX 1650

    进入4月份,来自部分显卡厂商的内部消息称,部分型号已经确定将会再次涨价。具体型号涉及广泛,都是NVIDIA显卡,包括这一代的RTX4060系列,上一代的RTX3050系列,以及入门级的GTX1650系列。各品牌的RTX4060Ti成本价已经上涨了几次,整体行情看涨。

  • 三星推出M5/M7/M8显示器:内置AI芯片、可提升分辨率至4K

    三星推出2024款M5/M7/M8三款显示器,均内置AI芯片,极大地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在硬件配置上,三款显示器均表现出色。当用户佩戴GalaxyWatch进行运动时,运动的实时数据可以传输至显示器上,方便用户随时查看自己的运动状态。

  • 570万粉丝网红艺考作弊:北电已按违纪程序处理

    有网友曝料称,一位500万粉丝的女王红李某某在北京电影学院艺考中作弊,被取消考试资格和合格证。北电考试要求考生穿深色形体服不能以任何形式透露自己的姓名,但是据同考场的考生透露,李某某考试当天故意穿了浅色形体服自曝姓名。北电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查明考生确实存在考试违规的情况,学校肯定会按照政策进行处理,但具体的处理结果因涉及考生的个人隐私,不方便对外公布。

  • 国产x86 CPU笔记本极大丰富!兆芯一次性亮出8台

    将于4月19日在重庆举办的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兆芯将联合众多行业伙伴,共同展示基于兆芯开先处理器的教育解决方案,除了台式机有笔记本。教育是信创行业28N”中的重点领域,对于解决方案的要求重点有三:第一,技术路线是否具备面向未来的自主创新与迭代能力;第二,是否具有繁荣健康的生态;第三,是否以用户需求和应用体验为目标;在此背景下,兆芯携手联想开天、清华同方、紫光、联和东海、升腾威讯、海尔等合作伙伴,凭借过硬的核心技术、完善的产业生态、深厚的行业经验,为教育信创行业带来了一系列便携高效的笔记本电脑。14英寸16:10屏幕,超窄边框设计,180度开合有背光键盘、大尺寸触摸板、指纹识别、物理遮挡摄像头。

  • 问界M9同款材质!问界新M5全系升级舒云座椅

    华为今日举办问界新M5发布会,会上,问界新M5正式发布。余承东介绍,问界新M5全系升级问界M9同款材质舒云座椅,坐垫总厚度达100mm,柔软度与支撑性大幅提升。问界新M5全系车型Max版本起步,均配备华为ADS2.0高阶智驾系统,入门就能体验到华为最强智驾。

  • 广汽埃安3月狂卖32530辆:近乎翻倍 稳居主流纯电前三

    快科技4月1日消息,广汽埃安发布了2024年3月最新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广汽埃安3月全球销量达到32530辆,环比增长95.1%,稳居主流纯电车前三名。而在今年1月,广汽埃安全球销量为24947辆,2月则为16676辆。加上最新的3月销量,今年累计销量已达74153辆。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在媒体采访中透露,公司设定了2024年的销售目标为70万辆。作为中国新能源车市的第二大自主品牌,广汽埃安在2023年实现了48万辆的销售业绩。也就是说,为了实现70万辆的销售目标,广汽埃安需要实现超过六成的增长。此外,广汽埃安还表示,即将推出埃安和昊铂两大品牌

  • 定档4月23日发布,今日开启预订,余承东为问界新M5预热

    4月17日,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在微博上发文,回顾问界M5智驾版发布一周年,并宣布问界M5也将迎来进化时刻,为用户带来“超好看、超好开、超智能、超安全”的全新体验——问界新M5,即日开启新车预订通道。余承东的微博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点赞和评论。根据此前透露的信息,业界预测即将发布的问界新M5,或将拥有更强的智驾能力、更可靠的主动安全能力、更年轻时尚的新形象,以及更好开好用的综合体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