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台风天在玻璃上贴胶带有用吗?300万粉大V科普:徒劳无益 画蛇添足

2023-07-29 18:59 · 稿源: 快科技

7月29日消息,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今天上午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央气象台对其停止编号。但杜苏芮”停止编号不代表危险解除,它减弱后的低压环流还将一路北上,与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结合,给华北、黄淮多地带来强风雨天气,京津冀地区需警惕极端降雨致灾。

为了抵御台风,不少人将自家的玻璃贴上米字型胶带,据说可以增加玻璃强度避免玻璃被吹碎,这样做有用吗?

对此,300万粉丝大V李永乐老师”科普道,玻璃碎掉的原因主要有三种:异物撞击、玻璃共振和风压。

前两种原因都有很大的随机性,不好讨论,而风压是因为室内外空气流速不同造成的。从中国台湾和美国几个实验结果来看,贴胶带对防台风其实并没有什么用。美国大气与海洋局甚至给出警示:贴胶带可能会造成大块碎玻璃,更容易伤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