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车队未经批准穿越保护区3死1失踪:专业人士分析事故成因

2023-07-28 15:39 · 稿源: 快科技

7月28日消息,人要心存畏惧,尤其是对大自然,一些未经开发的保护区里危险重重,一旦私自进入,很有可能就会酿成悲剧。

若羌县公安局于今日发布了警情通报,通报内容为:

7月27日13时许,若羌县公安局接敦煌市公安局转警称,一自驾车队于22日自敦煌市出发,未经批准穿越若羌境内国家级野骆驼自然保护区,26日1车4人失联。经搜救,于27日发现失联车辆,3人已无生命体征,1人失踪。车队其余人员已安全返回敦煌市。

接报后,若羌县公安局立即与医疗、应急等部门成立救援队伍,全力与敦煌市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搜救工作。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车队未经批准穿越保护区3死1失踪:专业人士分析事故成因

很明显,这是一起悲剧,那么为何一行四人,死亡三人失踪一人呢?曾经多次进行穿越探险活动的知名汽车博主韩路给出了自己的分析,其表示:

我猜测:单车没跟上车队,走错或者出事故了,车队返回没找到。4个人没有任何卫星电话,也没华为北斗双向报文手机,3人原地留守,受伤或者其他意外死亡,1人寻求救援。寻找救援那人也凶多吉少。卫星电话很重要,保底也得有北斗双向通讯手机。

车队未经批准穿越保护区3死1失踪:专业人士分析事故成因

由于多次在无人区进行穿越活动,拍摄游记等,韩路的野外生存经验确实丰富,他的这番推测也有一定的参考性,不论如何,到不熟悉的地方,一定要做好安全保障,不能盲目挑战大自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