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功能将上线 支持无电支付等特点

2023-07-11 08: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1日 消息:7月11日,中国银行、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将在数字人民币APP联合上线SIM卡硬钱包产品,该产品近期将在部分试点地区开展受邀用户体验,后续分阶段推广至其他试点地区(目前只有具备NFC功能的安卓手机支持SIM卡硬钱包使用)。

SIM卡硬钱包,指的是通过把数字人民币软钱包关联至运营商发行的超级SIM卡(5G国密NFC SIM卡,以下简称“SIM卡”),从而使SIM卡具备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数字人民币用户只需在手机安装运营商发行的SIM卡,登录数字人民币APP,开通SIM卡硬钱包,利用手机NFC功能“碰一碰”即可完成数字人民币支付(用户需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营业厅更换或新领取超级SIM卡)。

微信截图_20230711081454.png

该产品以通信运营商发行的SIM卡为安全载体,加载数字人民币钱包应用,打造一卡多应用的融合应用场景,实现运营商渠道、用户、场景、服务、大数据等能力与数字人民币的紧密结合,实现差异化的数字人民币推广运营模式。产品的推出充分依托商业银行和运营商各自优势,使数字人民币金融基础设施与信息技术基础设施有机结合、相互赋能。

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具备安全可靠、通用便利、无电支付、共享余额的核心特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