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艾迪康成功上市,港股市值99.84亿港元

2023-07-06 11:0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中国独立医学检验实验室(ICL)龙头企业艾迪康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艾迪康”)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定价12. 32 港元每股。截至收盘,艾迪康控股(09860)报13. 800 港元,上涨12.013%,港股市值99. 84 亿港元。

 本次上市是艾迪康第三次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据悉,本次IPO募资所得将有约15%用于加强公司的普检及特检能力,包括研发以及销售及营销能力;约25%通过新建实验室、合伙投资及开发新渠道用于网络拓展;约25%为业务开展工作与行业参与者形成战略合作及战略性及附加收购机会;约15%用于升级及扩大公司的现有实验室;约10%用于投资营运基础设施,包括物流设施、人工智能技术及信息技术基础设施。

据公开资料,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成立于 2004 年 1 月 16 日,是全国连锁经营的独立医学实验室,已在全国设立了 30 余家医学实验室。企业采用欧美独立实验室的先进管理体系,引进国际高端质量标准,与全球医学检验同行广泛开展合作交流。目前,艾迪康拥有研发中心、药物临床、检验服务三大服务平台,其中检验服务平台下设临床实验室、病理实验室、生殖遗传实验室、基因实验室、质谱实验室,拥有 200 余项专利,提供 4000 余项检测项目,覆盖全国约1. 9 万名客户。

从过往业绩来看,2020- 2022 年间公司营收分别为约27. 42 亿元、33. 80 亿元、48. 61 亿元(单位为人民币,下同),年内溢利分别为2. 89 亿元、3. 22 亿元、6. 85 亿元,营收与利润双双录得高速增长。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近年来,公司持续通过扩张服务网络、丰富产品组合而扩大服务范围。目前,公司拥有遍布全国的 33 个自营实验室组成的集成网络,于 2020 年、 2021 年及 2022 年,凭借全国性实验室网络,艾迪康分别向约 19000 名、 20000 名及 19000 名客户提供服务。截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公司有 18 个实验室通过ISO15189 认可,从而确保公司为客户提供遵守此严格国际标准的质量保证。

具体而言,截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公司的检测组合包括 4000 多种医疗诊断检验,其中包括 1700 多种普检及 2300 多种特检。根据往期财报披露,公司的检测量从 2020 年的 6010 万次增加33.9%至 2021 年的 8050 万次,并进一步增加104.8%至 2022 年的1. 65 亿次,复合年增长率为65.6%。

观察艾迪康的基本面整体状况,可以得出公司在行业中处于上游,且各项财务指标偏向健康的结论。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