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多家上市公司跨界新能源 老牌食品企业黑芝麻都来做锂电池 专家提醒需量力而为

2023-07-06 09: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6日消息,随着新能源赛道愈发火热,今年以来已有多家A股上市公司跨界参与新能源项目。

这些公司大部分都是主营发展萎靡,希望踏入新能源赛道以进行自救”。它们通过自有资金投资建立公司、定向增发、签订投资协议等多种形式跨界投资储能、光伏、电池等新能源领域。

其中就有中国黑芝麻第一股”之称的黑芝麻,今年4月1日,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芝麻)发布公告称,拟将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新能源产业生产经营(前期主要从事磷酸铁锂储能电池的生产经营),此外,在江西南昌新建区投资35亿元建设磷酸铁锂储能锂电池生产基地。

随后,深交所要求黑芝麻说明投资建设储能锂电池生产基地的原因、可行性及与主营业务的关系等。

对此,黑芝麻认为投建储能电池生产基地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黑芝麻表示: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是大健康食品产业经营,同时, 公司长期看好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经充分论证,认为当下是储能锂电池发展的黄金时期,且公司具备发展储能锂电池业务的条件和能力。

黑芝麻补充道:本次通过投建南昌储能电池生产基地,将形成健康食品与储能电池双主业的经营格局,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将得到很大提升,因此本项投资与公司的发展战略是契合的。

黑芝麻还提到,南昌储能生产基地的建设及后续运营资金通过项目公司自行筹措解决,不会也无需调配现有经营业务资金,不会对现有业务造成影响。”

有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因原有主业发展不理想,而选择新的赛道拓宽发展护城河无可厚非。但对于没有主业积累的上市公司而言,用较大的资金或资源进行跨界投资,需要量力而行,不能盲目跟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