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边缘云最新资讯  > 正文

2022 年下半年中国边缘云市场规模同比再增长超 50% 边缘 AI 推理成轻量级业务上云选择

2023-07-04 09: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4日消息: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中国边缘云市场跟踪研究,2022H2》报告,中国的边缘云市场规模在 2022 年下半年达到了 46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53.5%。

云计算,云服务,网盘

其中,边缘公有云服务、边缘专属云服务和边缘云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分别为 23.2 亿元、6.7 亿元和 16.1 亿元人民币。市场的核心驱动力包括基于边缘资源的互联网音视频分发、本地用户轻量级上云、边缘安全需求、云游戏方案探索与部署、安防监控视频存储与视图计算等。

由于服务商和客户需求的共同推动,自 2019 年起,主流服务商开始发布和完善边缘云产品体系,使得边缘云开始大规模商业化。在过去三年中,用户用量和市场规模大幅增长,成为互联网客户大规模自建流量分发体系的重要支撑。

在 2022 年下半年的大型活动线上直播的刺激下,客户对边缘带宽和资源的需求持续增长,边缘云市场在三十亿量级上继续维持了 50% 以上的增速,成为整个云计算市场中的重要增长引擎之一。

随着边缘计算产品和服务的用量和使用范围不断扩大,用户对其理解和使用经验也在持续积累。这为边缘云应用场景的探索奠定了基础,包括音视频分发和处理场景以外的边缘云终端、边缘安全、边缘 AI 推理和边缘游戏战斗服等使用方式。这些方式已成为本地客户轻量级业务系统上云的重要选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