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搜索关键词:小猴子被困树洞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猴子意外被困树洞:救援队劈木救猴

2023-06-28 15:45 · 稿源: 快科技

6月28日消息,内蒙古一只小猴子意外被困树洞内,救援队劈木救猴。网友留言:大圣是你吗?大圣”、 这个大圣好迷你,五百年了,终于出来了”、猴哥再等会儿”。

专家表示,多数猴子是树栖性动物,但也会到地面上活动,无论在高处还是地面,都十分灵活自如。

猴子会爬树是一种生理本能,动物在自然界遵循自然选择的原则。为了适应环境,获取食物,避免被大型动物捕猎,猴子逐渐进化出了爬树的能力 。

猴的食物从树胶、菌类到水果、枝叶,从昆虫、鸟卵到蜥蜴。根据不同种类的栖息环境和习性,各种猴子的食性也不尽相同:体型较小的狨猴比较青睐于树液和昆虫。

生活在海边的食蟹猴就会在海边捡食螃蟹等海鲜;生活在高大、茂密雨林中的叶猴、疣猴则主要采食树叶;一些凶猛的猴类还会捕捉小型的猴子和羚羊的幼仔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