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现代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现代汽车也将考虑采用特斯拉北美充电标准

2023-06-21 09:30 · 稿源: TechWeb.com.cn

6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将考虑采用特斯拉北美充电标准(NACS)。

在过去几周里,许多汽车制造商和充电设备提供商宣布,将支持特斯拉的NACS充电标准。其中,福特第一家宣布将支持特斯拉NACS充电标准的大型汽车制造商。

今年5月份,福特宣布与特斯拉达成协议。根据协议,福特的电动汽车车主可从2024年开始在北美使用1.2万个特斯拉超级充电桩

今年6月8日,通用汽车CEO玛丽·芭拉(Mary Barra)也宣布,从2024年开始,该公司的电动汽车将能够使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网络。

至此,北美市场三大电动汽车生产商就充电硬件标准达成一致。外媒称,特斯拉、福特和通用汽车总共占据了美国电动汽车市场超过60%的份额,这三家公司采用NACS充电标准可能会让该标准成为美国主流的充电标准。

传统汽车制造商宣布采用特斯拉的充电标准,引发了对特斯拉充电接口设计的支持浪潮。在福特和通用汽车宣布将采用特斯拉的充电标准之后,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也在考虑采用,但目前尚未准备好采用。

除了Stellantis外,梅赛德斯-奔驰也在考虑采用特斯拉的充电标准。据报道,该公司正在评估特斯拉NACS连接器的“技术实施”。

最近,现代汽车总裁兼CEO Jaehoon Chang表示,该公司将考虑改用特斯拉的NACS充电标准,但还需确定这是否符合消费者的最佳利益。

外媒称,该公司主要担心的是,现代的电动汽车在其他充电站充电的速度可能比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快。

Jaehoon Chang表示,现代汽车将与特斯拉协商,看看是否可以对其充电系统做出调整,以让现代汽车的客户更快充电。

除了汽车制造商宣布将支持特斯拉的NACS充电标准外,包括ABB E-mobility、EverCharge、ChargePoint、Blink和Kempower在内的充电设备提供商也表示将采用特斯拉的NACS充电标准。

通过向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开放其充电网络,特斯拉将有资格获得美国政府批准的用于加强美国充电基础设施的75亿美元补贴的一部分。(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