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临期食品最新资讯  > 正文

95后小伙卖临期食品走红:极具性价比 也能防止浪费

2023-06-18 09:08 · 稿源: 快科技

临期食品,一般是指即将到达保质期,但仍在保质期内的食品。如今到临期食品超市或线上选购临期食品,成为年轻人的消费热点,有人还因销售临期食品成了网红。

6月17日消息,江苏无锡95后小伙也狗”(网名)因售卖临期食品走红网络。也狗”从2020年开始接触临期食品,组建了一个由4位90后组成的团队。

据了解,临期食品毛利在7%-10%之间,价格会随地域和季节波动,批发主要会供给社区团购、线上买菜平台和个人超市。也狗”表示,只要是在保质期内的食品都属于安全食品,极具性价比的同时也能防止浪费

此前媒体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临期食品的消费群体中,年龄在25岁至35岁的占了近一半,超过四成受访消费者表示愿意购买并向身边的人推荐临期食品。

相关专家提醒消费者,临期食品常常有较大折扣优惠,但购买时仍应按需购买,不要囤积,以免过期变质造成食物浪费;临期食品买回家后,最好在保质期内吃完。如果食品过期,出现膨胀、异味、霉变等情况,应当丢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