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Facebook首席AI专家表示, 大语言模型只是昙花一现

2023-06-16 15: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6日 消息:据《财富》杂志报道,Facebook人工智能(AI)专家Yann Lecun批评了当前的AI聊天机器人热潮,以及他们所依赖的庞大语言模型(LLM),这可能会让他与雇主持不同态度。

Lecun在巴黎的一次演讲中承认,他并不喜欢当前流行的聊天机器人和它们所建立的大语言模型(LLM)。他表示:“许多人因为AI而想象各种灾难场景,是因为他们想到这种有时会说废话的自回归LLM,他们说不安全,他们是正确的。”

机器人 人工智能  AI  (1)

他接着辩称,今天的LLM,如OpenAI的GPT-3和GPT-4,最终将被更好和更强大的算法所取代。这段话显得格外有趣,因为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似乎全身心地致力于确保公司不会错过聊天机器人的热潮。

就在上周的全体会议上,扎克伯格宣布,前Facebook公司现在打算将AI引入到“每一个”他们的产品中,包括允许用户“使用文本提示来修改自己的照片,并在Instagram的故事中分享它们”,在Facebook Messenger中插入不同个性的聊天机器人。除非Facebook拥有一些令人惊叹的黑科技,否则这几乎肯定由LLMs驱动。

当然,扎克伯格和Lecun有非常不同的角色,他们可能在私下里有不同的看法,对今天的聊天机器人对于公司的价值也存在不同意见。听到AI领域最受尊敬人直接跟老板持不同观点,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