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合作与竞争并行,微软和OpenAI关系开始变得“尴尬”

2023-06-15 10:1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5日 消息:虽然说微软OpenAI背后的大金主,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紧张和混乱,微软和OpenAI之间的合作关系开始变得“尴尬”。

Ars Technica报道称:这种紧张和混乱不仅扩展到微软内部的AI团队,这个团队正面临预算削减和对OpenAI技术的有限访问,还使微软在去年的人工智能驱动的Bing搜索推出时备受争议。当时,Bing被发现容易遭受提示注入攻击,泄漏公司机密,并对用户提示做出不准确的响应。

机器人与人类互动,人工智能,AI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OpenAI警告微软“不要急于将OpenAI技术整合在一起,而没有进行更多的训练”,并“建议微软在将其AI技术与Bing进行整合时要慢些”。OpenAI的一个主要关注问题是Bing的聊天机器人 Sydney可能会做出不准确或疯狂的响应,但微软明显轻地忽略了这一早期警告。

在日前Wired采访中,微软CEO Satya Nadella表示,Sydney最初的任何小问题都只是微软计划训练聊天机器人应对无法在实验室中测试的真实世界提示的一部分。他还说:“我们没有在第一天就用GPT-4推出Sydney,因为我们必须做很多工作来建立一个安全系统。但我们也知道我们无法在实验室里完成所有的参数调整。想要将一个AI模型与现实世界对齐,你必须将其与真实世界对齐,而不是与某个模拟进行对齐。”

因此微软仍然匆忙行动,但消息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部分原因是微软高管对去年秋天 ChatGPT 推出的时间表感到担忧。因为在微软还在将其技术整合到Bing中时,OpenAI就公开测试了ChatGPT,这种合作的紧张关系似乎随之升级,从AI领域合作关系成为争先恐后的竞争对手,都在争夺全球人们的关注。

随着ChatGPT的成功,一些微软员工提出了担忧,认为ChatGPT正在夺走Bing的“风头”,《华尔街日报》报道说。其他人则明智地提出,微软可以从ChatGPT早期的公开测试中学习宝贵的教训,以便Bing在推出时能够更好的运作。当然,ChatGPT最终赢得了AI竞赛,瞬间吸引了史上增长最快的用户群。与此同时,一个月后推出的“新Bing”并没有像 ChatGPT 那样获得爆发性的成功。《华尔街日报》引用来自分析公司YipitData的数据报告称,ChatGPT的日均搜索次数接近 Bing 的两倍。

微软公司内部的AI团队也因“经费减少”而产生了更多紧张和混乱。大多数员工因“无法访问OpenAI技术的内部运行方式”而困扰,这对于试图将那个技术集成到各种微软产品中的员工来说尤其痛苦。

还有一个尴尬的现实是,OpenAI和微软的销售团队“有时要向同一客户推销产品”。《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种“戏剧性”的情况在任何两家公司合作时都会发生。这种矛盾的本质:双方都试图保持独立性,同时通过销售访问同一项技术而获得最大的利润。

尽管存在这些紧张关系,但Nadella告诉Wired,OpenAI“押注”了微软,而微软“押注”了OpenAI。他仍然认为两家公司之间有“很好的商业合作关系”,并认为微软对OpenAI的投资是“长期稳定的协议”。可以明确的是,缓解紧张的一种方式是让这两家公司更紧密地合作伙伴关系。

《华尔街日报》指出,Nadella上个月宣布 Bing搜索引擎将很快集成到ChatGPT中,并表示这只是“我们计划与OpenAI合作的开始,为ChatGPT提供最佳的Bing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