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360周鸿祎:国内AI大模型基本赶上或者接近国际平均水平

2023-06-13 17: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13日消息,随着ChatGPT火爆,今年来AI大模型技术成为各大科技公司的热点,国内多家公司也推出了自己的大模型技术,纷纷对标ChatGPT,360周鸿祎认为国内的技术已经基本赶上国际平均水平。

在在6月13日的360智脑大模型应用发布会上,三六零集团创始人周鸿祎表示:国内现在(AI大模型)你追我赶,不断地相互激励,缩小和全球领先技术的距离。

原来我说(差距)有一年半、两年,我今天收回这句话。

我认为国内现在这种发展迭代速度,已经基本赶上或者接近国际平均水平。”

今天360正式发布了360智脑大模型,已具备跨模态生成能力,包括文字处理能力、图像处理能力、语音处理能力、视频处理能力。

具体为图生图、文生文、图生文、文生图、视频生文、文生表、文生视频、文本剪视频。

其中360智脑国内首发文生视频”功能,显示了无中生有”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周鸿祎透露360大模型安全解决方案 将推 Agent框架

    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在计算机安全学术交流会上详细介绍了360大模型安全解决方案。大模型发展已进入第二阶段,关键问题是如何构建真正安全可用的大模型。周鸿祎表示,360的原生大模型安全解决方案能够平移、复制给有需求的行业合作伙伴和客户,以外挂式“360大模型安全管家”的形式对外赋能,提供网络与数据安全、内容护栏、搜索知识增强、可视化数据监测等能力。

  • 周鸿祎大模型自身不是壁垒,挑战在于垂直大模型深度定制

    “‘360智脑’在部分场景的表现已接近国际先进水平”,9月17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共同承办的2023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宁召开。三六零集团创始人周鸿祎以“垂直大模型引领新工业革命”为题发表主题演讲。在解决大模型安全,将大模型关进笼子之前,这只是人类美好的愿望是要让人保持在决策回路上。

  • vivo自研AI大模型预热:将于OriginOS 4首搭

    根据IT之家网友2064893提供的线索,vivoOS产品副总裁周围在个人微博上透露了更多AI创新成果。vivo自研的人工智能模型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OriginOS4.0的动效流畅度将有所提升,具体包括AI大模型、全局自由小窗、超级终端和超级进程等新特性。

  • 360智脑大模型全面接入360全家桶 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360宣布,360智脑大模型全面接入360全家桶,正式面向公众开放。用户可通过ai.360.com一站式登录体验360智脑app、360搜索、360安全浏览器、LoRA360、AI数字员工等大模型服务。在产业数字化战略背景下,基于360智脑的企业级垂直大模型已经在金融、医疗、教育等近20个行业落地,为各行各业提供支持。

  • AI初创公司Galileo推新工具,可解释AI大模型的幻觉现象

    在人工智能领域,特定生成型人工智能模型产生幻觉现象的问题一直令人困惑。旧金山的AI初创公司Galileo正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并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新的监测和指标功能,以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解释LLMs的输出。通过防护措施和接地性指标,Galileo还帮助开发人员确保LLMs的输出不会引发问题,如不准确或不合规的响应。

  • AI大模型时代 ≠ 只有大模型AI时代

    什么样的技术能经历时间洗礼还历久弥新?答案或许可以归总为一个“三部曲”般的规律——兴起、发展和大规模应用,外加这个过程再一次演进式的迭代。引领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是蒸汽机,当它演进成为内燃机并开始普及时,第二次工业革命的颠覆者——电能本身以及与它相关的各种设备正处于初创期在电力设备走向微电子的迭代革新时,各种燃油引擎还在持续改良和普及中�

  • vivo自研AI大模型来了:OriginOS 4全球首发

    OriginOS4系统将首发vivo自研AI大模型,榜单成绩非常顶,在C-Eval全球中文榜单中排名第二,百亿内大模型榜单中排名第一,CMMLU全球中文榜单第一。目前谷歌、华为等多家品牌已在自家系统上集成了大模型。对于消费者来说,从现有的智能语音助手与大模型结合的案例中我们能清晰地看到,大模型能力的融入,不仅会提升手机影像解决了用户和语音助手之间不能自然对话、无法随心所欲交流的大难题。

  • 中国AI大模型井喷占全球40%,“百模大战”仍是巨头的游戏?| AI前哨

    凤凰网科技讯《AI前哨》北京时间9月22日,ChatGPT在中国引发了生成式人工智能热潮,几乎每天都有创业公司和科技巨头发布自家大语言模型。投资者警告称,随着成本和利润压力的增加,大模型行业的洗牌即将到来。凤凰网科技《AI前哨》对此将持续关注。

  • 助力产业发展!360集团联合信通院发布国内首个“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

    9月18日,在2023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会上,三六零(601360.SH,下称“360”)集团作为推动行业大模型发展的重要单位,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信通院”)正式发布国内首个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为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动力,为推进大模型在各行各业垂直化落地提供了重要样板。作为一个数据丰富、技术密集、场景丰富的行业,金融业是大模型技术落地的最佳领域。据悉,此次发布的“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 涵盖了金融大模型的关键能力要求,包括场景适配度、能力支持度和应用成熟度三大方面,为金融行业大模型技术和应用的

  • AI耗电迅速增长,将很快达到一个国家的电力消耗水平

    人工智能已成为现代科技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一项最新分析警告,AI的电力消耗正迅速飙升,将在不久的将来消耗与一个国家相当的电力。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数据科学家AlexdeVries最近在期刊《Joule》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指出,到2027年,AI数据中心的电力需求可能达到每年850至1340万亿千瓦时。AI领域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更多的创新和关注,以应对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