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上4休3最新资讯  > 正文

“上四休三”的老板后悔了 个别员工开始偷懒

2023-06-13 15:5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上4休3”成为热门话题,一些公司推出新型工作制度以提高员工效率生活质量,然而也面临了一些挑战和争议。两家已实误行“上4休3”的公司负责人表达了一个多月以来的实施效果。其中一位老板表示不建议新公司效仿,因为一些员工的自律问题在“上4休3”后暴露出来,有些人选择偷懒并没有好好工作。经济学教授表示,“上4休3”的想法很好,但目前在国内普及的可能性不大。

“上4休3”是一种工作制度,每周工作四天,休息三天。其核心思想是在保证员工劳动时间的同时,增加员工的休息时间,以达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这种工作制度的主要目标是缓解员工的工作压力、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员工的疲劳感与焦虑感等问题,因此备受关注和赞誉。

办公 商业 (1)

一家湖南长沙的公司实行“上4休3”工作制一个月后,老板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表示,他的公司2月成立,目前有三名员工,周三和周末休息,工资不变。在开始使用“上4休3”后,他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在管理团队上,因为每天都必须完成更多的工作任务。他说:“我们每天都要开会,讨论项目进展和问题,每天都要给客户发邮件汇报情况。我们还必须考虑客户需求和反馈,不能让他们觉得我们服务不及时。”

另一家公司是一家专注于AI技术开发的公司,有20多名员工,大部分是00后。这家公司从5月份开始实行“上4休3”工作制,每周五和周末休息。老板朱天赐说:“我们主要是做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所以我们更看重员工的创造力和灵感。我们觉得‘上4休3’可以让员工有更多时间充电和放松,激发他们的潜力。”

然而,实行“上4休3”后,朱天赐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他说:“个别员工的自律问题也在‘上4休3’后暴露出来。有些人在上班时间玩手机、刷抖音、看小说等,没有用心工作。有些人在休息时间也不能好好利用,只是睡觉、打游戏、逛街等,没有学习新知识或培养新兴趣。”

“上4休3”工作制度是一种新型的工作方式,有利于员工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提高员工的幸福感和创造力。但是在国内推广,可能面临着一些困难和挑战,需要考虑国家、行业、企业、员工等多个方面。因此,在实施“上4休3”时,需要根据具体状况进行科学合理的安排,以实现双赢。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