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lickHouse最新资讯  > 正文

字节跳动开源ByConity:基于ClickHouse的存算分离架构云原生数仓

2023-05-22 14:21 · 稿源: InfoQ公众号

采访嘉宾 | 陈星、翟鹿渊作者 | 蔡芳芳、王一鹏这几年 OLAP 赛道持续火热,国内外不少开源项目和商业公司活跃其中。在一众玩家中,ClickHouse 凭借彪悍的性能表现、活跃的开源社区和相当快的迭代速度,市场普及率一路狂飙。围绕 ClickHouse,最近有两则新闻颇引人关注:一个是阿里云

......

本文由站长之家合作伙伴自媒体作者“InfoQ公众号”授权发布于站长之家平台,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全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查看原文,获取内容详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SUSE 闪耀 KubeCon,以云原生和安全能力深度赋能行业生态

    2023年9月26-28日,全球顶级开源云原生盛会KubeConCloudNativeConOpenSourceSummitChina2023在上海隆重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技术专家、开源社区领袖、企业代表和开发者共聚一堂。对于国内用户和开发者言,这无疑是一场前沿科技与数字创新的饕餮盛宴。SUSE让“开源”重新“开放”,使客户能够灵活地应对当今的创新挑战,并能够自由地在未来发展其IT战略和解决方案。

  • 字节跳动旗下服务火山引擎数智平台VeDI发布AI助手

    字节跳动旗下云服务火山引擎在V-Tech数据驱动科技峰会上推出了火山引擎数智平台VeDI的AI助手。通过接入人工智能大模型,该AI助手可以帮助企业提升数据处理和查询分析的效率。非研发人员可以利用DataLeap-找数助手进行高效准确的数据查询,也可以使用DataLeap-开发助手自动生成和优化SQL代码,从简化数据开发和取数过程。

  • 蚂蚁集团开源代码大模型CodeFuse-CodeLlama-34B 4bits量化版本

    蚂蚁集团代码大模型CodeFuse-CodeLlama-34B4bits量化版本发布。CodeFuse-CodeLlama-34B-4bits是CodeFuse-CodeLlama-34B模型的4bits量化版本,后者是通过QLoRA对基座模型CodeLlama-34b-Python进行多代码任务微调得到的代码大模型,模型输入长度为4K。CodeFuse是蚂蚁自研的代码生成专属大模型,根据开发者的输入提供智能建议和实时支持,帮助开发者自动生成代码、自动增加注释,自动生成测试用例,修复和优化代码等,以提升研发效率。

  • KubeCon China 2023 | 以开源促进智能世界底座共建,给世界提供更好选择

    9月26日,由Linux基金会、云原生计算基金会主办的KubeConCloudNativeCon0penSourceSummitChina2023于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隆重开幕。9月27日,作为全球云原生领先企业,同时也是全球开源生态建设的先锋,华为首席开源联络官、CNCF基金会董事任旭东代表华为在大会发表了“开源,跃升数字生产力”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伴随着IT产业的发展历程,软件开发模式,从自由软件、开源软件,走到了群智模式的开源生态,这个新范式。“源生无限,同行致远”,华为非常愿意与开源社区、开发者、行业伙伴和客户一起,结合AI时代的具体问题及挑战,通过开源创新,积极探索和实践,同大家一起共建公平、公开、健康、共赢的智能世界新生态。

  • SUSECON 深圳 2023 隆重召开,SUSE 中国 3.0 时代大幕开启

    2023年9月22日,由全球开源解决方案领导者SUSE主办的SUSECON数字创新峰会在深圳隆重召开。本届峰会以“引领数字创新·护航数字安全”为主题,与行业专家和商业领袖共同探讨了前沿科技潮流与商业观察洞见,分享了企业数字创新实践和典型应用场景。SUSE让“开源”重新“开放”,使客户能够灵活地应对当今的创新挑战,并能够自由地在未来发展其IT战略和解决方案。

  • 清华芯片新突破登Science,获评“一体领域重大进展”!基于类脑架构实现片上快速AI学习

    清华最新芯片成果,登上Science!全球首颗全系统集成、支持高效片上学习的忆阻器存算一体芯片,正式问世。它集合了记忆、计算和学习能力。Science编辑表示,基于忆阻器的芯片技术近期受到非常大的关注,它有望克服冯诺依曼架构造成的算力瓶颈。

  • 当我们还谈Citywalk的时候,要谈什么 |OurCity

    从今年春天开始,Citywalk火遍全网。随着「秋天第一场Citywalk」的标语出现,秋日的宜人气温正在续航Citywalk热度。在大众认知下,脱去精致外衣的Citywalk还是应该回归到本来的样子——走路、吃饭、休息。

  • BlindChat:一个完全在浏览器运行对话式 AI 开源项目

    MithrilSecurity最近推出了BlindChat,这是一个开源项目,旨在开发全新的隐私对话人工智能,完全在浏览器内运行,不需要第三方访问。这一举措是对传统AI解决方案的一种革命性的替代品,因为这些解决方案通常要求用户与AI服务提供商共享数据以获取AI模型的使用权限,从可能导致用户的数据被窃取。MithrilSecurity计划将更多功能集成到项目中,以进一步提高性能。

  • 腾讯安全发布云原生安全数据湖,高性能数据分析助力企业迈向智能安全

    安全日志记录着企业服务器、云基础设施、应用程序等的全部执行过程,对日志数据进行追溯分析,可以准确清晰地了解企业IT设施状况、排查安全隐患、检索故障源头等。随着企业规模增长、数字化程度加深和安全设备的增加,安全日志数量呈指数级增长企业现行的日志处理平台在应对今天动辄PB级别的安全日志时,要么是需要支付非常高昂的授权费和专业人力成本,要么是性能瓶颈无法支撑PB级别体量的日志处理。腾讯安全将持续开放技术原子能力,把腾讯领先的技术融合在企业现有的安全能力中,为千行百业的安全实践注入数字安全免疫力。

  • Coficoli可菲可丽洁白冲牙器,让我在职场中绽放自信笑容

    都说商场如战场,每天面对各种商务会议和社交活动,必须时刻保持自己的专业形象,不仅要穿着得体、仪表整洁要确保牙齿洁白、口气清新。不过由于我平时熬夜改方案时喜欢喝咖啡提神,牙齿上也渐渐出现了一些色渍,虽然每天都会刷牙,但是传统的刷牙方式似乎对牙齿美白没有什么效果有时候刷得太用力会导致牙龈受伤出血。在使用Coficoli可菲可丽洁白冲牙器一段时间后,我的牙齿自然是变得更加洁净亮白,口腔清新再无异味烦恼,让我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能展现出最佳状态,收获客户和同事的好感与信任!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