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充电体验最新资讯  > 正文

720kW!华为发布新一代全液冷超充架构充电解决方案:即充即走

2023-04-17 20:0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在华为智能电动新品发布会上,华为并发布了聚焦动力域 的DriveONE新一代超融合黄金动力平台”,以及新一代全液冷超充架构”的充电网络解决方案。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侯金龙表示,充电网络应该与通信网络一样,成为社会新型基础设施,在兼顾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基础上,向高质量、高安全、可演进的方向发展。基于此,华为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使能充电产业走向更先进的生产力,发布新一代全液冷超充架构”。

华为数字能源关键供电及充电网络产品线总裁何波表示,新一代全液冷超充架构,融合光储,通过一个架构、两个协同、三个极致”,实现十年IRR提升66.7%。

一个架构:全液冷、全模块化、超快一体、融合光储、一次投资,十年收益

全液冷:通过液冷散热,使产品寿命达到十年,极致可靠;

全模块化:打造单柜最大720kW,支持12路枪线输出,功率柔性演进;

融合光储:通过智能削错锋,免电力扩容直流叠储效率提升2.5%;

超快一体:实现全超充覆盖全功率段车型。

两个协同:车、桩、网融合发展,充电网络迈入全面智能化

车桩协同:权威汽车机构长期合作,宽兼容性算法;极速启动:相比业界,充电启动时间缩短50%;智能联动:车企战略合作,差异化充电体验

桩网协同:电网协同,需求侧响应、VPP、V2G;光储协同,光储充智能调度算法,收益最优

三个极致极致体验、极高质量、极佳收益

极致体验:一次充电成功率99% 以上,即插即充;大功率的”5分钟200公里”充电体验,即充即走;低于60dB的静音充电体验,宁静致远。

极高质量:采用全液冷超充架构,从前期大量数据仿真到创新设计方案到严格的测试验证,确保设备10年使用寿命。

极佳收益:相较于传统一体桩设备,通过功率共享,市电利用率提升30%,可多充电30%。通过自研拓扑 液冷散热 智能寻优,实现系统效率提升1% ;采用智能运维系统,实现可视化管理,人工上站次数趋零。最终实现全生命周期TCO下降4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