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我国居民最新资讯  > 正文

北京人均存款已接近27万 上海超过21万!你有多少呢?

2023-04-12 23:31 · 稿源: 快科技

4月11日,央行公布了2023年一季度金融数据,包括最新的居民存款情况。

央行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人民币存款增加15.39万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增加9.9万亿元,占比64%。

1、2、3三个月份,住户存款分别增加6.2万亿元、7926亿元、2.9万亿元。

据中信证券测算,2019年以来,我国居民积累了10.8万亿元超额存款,其中,疫情期间消费下滑贡献约4.9万亿元,房地产销售下滑贡献约3.0万亿元,理财回表贡献约2.6万亿元。

根据第一财经统一,广东省(不含未公开的深圳)本外币存款规模最多,已超过32万亿元,江苏、北京均超过20万亿,浙江、上海正在接近20万亿。

北京人均存款已接近27万 上海超过21万!你有多少呢?

住户存款方面,广东超过11万亿,是国内唯一超过10万亿的省份,之后是江苏9万亿,浙江、山东均超过8万亿,河北、四川、北京、上海5-7万亿。

人均住户存款上,北京已经接近27万元,确切地说是26.84万元,遥遥领先,之后是上海21.26万元,浙江12.5万元,江苏10.66万元,而广东以10.43万元位列第四。

另外,去年各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也显示上海、北京遥遥领先,与上述数据相互呼应,只有收入高,才能存得多。

北京人均存款已接近27万 上海超过21万!你有多少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