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婚姻法最新资讯  > 正文

丈夫请异性旅游妻子起诉要钱 网友称遇到了渣男

2023-04-11 16:3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一则案件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查某和席某是夫妻,查某和杨某是在酒吧结识的朋友。杨某离婚后在酒吧认识了查某。查某先送给杨某一套化妆品,后多次邀请杨某吃饭,杨某都欣然应约。查某提出要带杨某去三亚旅游,二人开始了“四天纯玩包车旅游”模式,后原路返回。

法院 犯罪 违法 案件

查某支付了旅游的机票、酒店、门票、餐费等各项费用,其中包含杨某应支付的费用五千余元。席某发现上述支付情况后,起诉要求杨某返还上述款项。

法院审理认为,查某向杨某支付旅游机票、住宿及包车费用的行为,系非因日常生活需要对夫妻共同财产作出的重要处理决定。

据我国《婚姻法》规定,夫妻在婚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都属于夫妻共同所有,因此夫妻之间应该平等分享这些财产。如果其中一方私自将夫妻财产转移至其他方面,那么另一方就有权要求归还。因此,妻子起诉丈夫索回所花费的费用是合法和正当的。

网友们认为,这是遇到了渣男,这种人太没人品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