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通义千问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所有产品将接入通义千问 搜索等能力逐步加入

2023-04-11 11:3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在2023年阿里云峰会上,阿里云智能CTO周靖人宣布了“通义”家族的最新成员——大模型“通义千问”,并介绍了它的多轮对话、文案创作、逻辑推理、多模态理解、多语言支持等能力。

1.jpg

“通义千问”是阿里达摩院自主研发的预训练语言大模型,于4月7日正式对外开放测试,“它为业务创新带来无限可能,不仅能够提高工作效率,也能增强用户在日常生活中的体验。”周靖人说道。

周靖人表示,未来阿里云将逐步把搜索、知识增强等能力接入通义千问的产品体系中。

4月11日,阿里CEO张勇表示,阿里巴巴所有产品未来都将接入“通义千问”大模型,进行全面改造。面向AI时代,所有产品都值得用大模型重新打造一次,基于这一信念,阿里云希望帮助更多企业用上大模型,让每家企业都能基于“通义千问”,拥有具备自己行业能力的专属大模型。

他同时指出,大模型是一场“AI+云计算”的全方位竞争,超万亿参数的大模型研发,并不仅仅是算法问题,而是囊括了底层庞大算力、网络、大数据、机器学习等诸多领域的复杂系统性工程,需要有超大规模AI基础设施的支撑。

张勇表示,面对全新的AI时代,阿里云已经做好了准备。十多年来,阿里云已经累积了从飞天云操作系统、芯片到智算平台的“AI+云计算”的全栈技术实力,今天,阿里云将把这些AI基础设施和大模型能力向所有企业开放,共同推动AI产业的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