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AI看病越来越厉害了!AI辨声判断感冒准确率达70%

2023-04-10 11: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0日 消息:随着AI技术的发展,其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最近一项研究结果显示,AI辨声判断感冒准确率达70%。

印度萨达尔瓦尔拉布海国家技术学院的研究人员对德国111位感冒患者和519位健康人的声音进行了分析,并试图通过分析声音来判断人们是否感冒。

药 移动医疗

研究人员主要关注人类讲话时的声音节奏,声音的振幅随着频率的增加而减小。研究人员认为,感冒会打破常规声音模式,因此他们将这些声音输入机器学习算法,让算法学习如何区分正常声音和感冒声音的差异。

测试对象被要求从0数到40,告诉研究人员他们在周末做了什么,以及朗诵伊索寓言《北风与太阳》。结果显示,AI判断对象是否感冒的准确率达到了70%。

对此,有人认为这项技术对医疗保健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因为它可以为医生节省时间和成本。通过分析声音,医生可以更快地判断患者是否患有感冒或其他疾病,从而更快地开展治疗和诊断工作。

此外,该技术还可以帮助人们更加准确地判断自己是否患有感冒等疾病,以便及时采取预防措施。然而,该技术可能也会受到滥用,例如有些人可能会试图通过模拟感冒声音来骗取请假或其他好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