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发布「宏图计划3」完整文件:新款低价车型目标销量 4200 万辆

2023-04-06 10: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6日消息:特斯拉在当地时间 4 月 5 日发布了其可持续性能源发展「宏图计划」第三篇章的完整文件,共计 41 页。

Model 3,特斯拉,电动汽车,新能源,自动驾驶

该规划是在特斯拉 3 月 1 日首次投资者日活动上公布的。这份完整文件重申了实现可持续的能源经济所需达到的目标,包括储能量达到 240 TWH,可再生电力达到 30 TWH,制造领域的投资达到 10 万亿美元,能源消耗量减少至燃料经济的一半,占 2022 年全球 GDP 的 10%,同时要争取将无法克服资源挑战降至零。此外,该计划还承诺,特斯拉的能源占用面积不超过全球总面积的 0.21%。

第三篇章的完整文件其中提到,新款紧凑型电动汽车将配备 53kWh 磷酸铁锂电池目标销量 4200 万辆。中型汽车(如 Model 3/Y)将配备 75kWh 磷酸铁锂电池,目标销量 2400 万辆。大型三厢车、SUV 和货车(如 Model S/X 及 Cybertruck 电动皮卡)将配备 100kWh 高镍电池,目标销量 900 万辆。长续航重卡(如特斯拉 Semi 重型)将配备 800kWh 高镍电池,目标销量 200 万辆。

今年 3 月,特斯拉总工程师 Lars Moravy 表示,公司希望以目前 Model 3 或 Model Y 一半的成本制造「下一代」汽车。

此前媒体从多名产业人士处获悉,特斯拉计划推出一款低价车型,这款车型定位「小号 Model Y」,年产能高达 400 万辆,其中一半将在北美生产,另一半将在德国和中国平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