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学生最新资讯  > 正文

大学生兴起特种兵式旅游 专家称需注意个人身体健康

2023-04-06 08:4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军旅式旅游”“军训式旅游”“大学生军旅式旅游”等词汇在各大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其中在某短视频平台上,以“大学生特种兵旅游”为话题的视频已经累计观看次数超过千万。

杭州旅游

时间少、景点多、花费低、奔波劳累……是这种新颖旅游方式的特征。为什么大学生特种兵式旅行成为风潮?专家分析,可能有一定的“报复性旅游”心态,但是良好的身体素质也为高强度旅行提供了支撑,而且不住宿低成本旅游对于大学生来说,性价比很高。

为什么特种兵式旅行能在大学生群体流行起来?成都锦城学院文旅管理系副教授邓静表示,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首先,曾经受到限制的大学生们可能有一定的“报复性旅游”消费的心理;其次,大学生群体身体素质较好,有足够能量去完成这种高强度的旅行;另外,大学生群体旅游预算有限,不住宿的这种旅行方式,让他们的消费成本也能降低。

很多大学生表示,这种高强度旅游有一种“报复性心理”,疫情结束后非常想出去旅游,但更多的是热爱,是探索的欲望,同时也锻炼了个人的社交能力,在紧张忙碌的学习之外得到了一种放松。

不过有专家提醒,这样高强度旅游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尤其是单人外出的时候务必注意,另外也要注意个人身体健康状态。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