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2023全球汽车品牌价值100强发布:特斯拉、26家中国车企上榜

2023-04-04 19:45 · 稿源: 快科技

4月4日,全球领先的品牌估值及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了2023全球汽车品牌价值100强”。

据@凤凰网财经 公布的榜单显示,前三分别为特斯拉、梅赛德斯-奔驰、丰田,其中而丰田价值从去年的642亿美元下降至524亿美元,跌幅高达18%,从去年的第一跌落到了今年的第三,评级为AAA。

特斯拉品牌价值在2023年飙升44%达到662亿美元,是首次不生产内燃机的品牌在全球汽车品牌中名列前茅,2022年,特斯拉实现了创纪录的利润,是2021年的两倍还多,超过了大部分分析师的预期。

品牌价值的增长离不开优秀业务的推动,2022年,特斯拉销量进一步攀升,依靠Model 3、Model Y这两款走量车型,实现了超130万台的全球销量,同比增长40%,在Brand Finance的评估中,特斯拉的可持续发展感知价值最高,为178亿美元。

除了非常亮眼的特斯拉,这份榜单中,还有诸多亮点,比如共有26个中国品牌上榜,一举超过其他国家(美国上榜19个品牌,日本上榜13个品牌,德国上榜8个品牌,英国上榜8个品牌),较2022年增长了一个品牌,排名最高的比亚迪和吉利分列位第12和22位。

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持续热销,比亚迪品牌价值从去年的64亿美元上升至逾100亿美元,涨幅高达57%,相比于去年的第19名上升7位,是该榜单中增长速度最快的汽车品牌。

此外,吉利汽车品牌价值增加了11%,而且在本届榜单中,吉利控股集团(包括吉利、领克、极氪、几何、沃尔沃、路特斯等)获评全球十大最有价值的汽车集团之一,连续两年在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