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县城退休教师最新资讯  > 正文

退休教师在医院做保洁:找不到其他活 3000每月被护士呵斥

2023-04-03 14:0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年轻人求职时常因缺乏工作经验或学历等问题而遭遇困难,而老年人则较为困难的是因其年龄而再就业。日前,有着42年教龄的河南某县城退休教师孙如在女儿所在的广州租房,所依靠的储蓄与赡养费用不断消耗殆尽。

老年人,看电视

孙如决定再就业,然而由于年龄原因遭遇了单位的拒绝,在终于找到一份保洁工作后每个月收入仅为3000元,经常被护士呼来喝去。

该事件恰恰反映了这个社会中许多老年人再就业的困境:即使已到退休年龄,他们仍需找到一份工作维系生活,可是许多企业并不接受老年人的再次就业。

由于缺乏养老保障,许多农村老人更是不得不继续寻找工作并维持生计,但是他们往往只能从事低收入高强度的保洁、清洁等职业。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