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国乘用电动车销量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是2022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增长第二快的市场 2023年预计将超过800万辆

2023-03-22 11: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2日消息:根据Counterpoint最新研究,2022年中国乘用电动车销量几乎翻了一倍,年同比增长87%,电动车目前占中国汽车销量的四分之一。

Model Y,特斯拉,电动汽车,新能源,自动驾驶

需要注意的是,2022年中国纯电动车在电动车总销量中所占份额略有下降,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份额增至24%。就销量而言,中国是2022年全球十大电动车市场中增长第二快的市场,仅次于以119%年同比增长位居榜首的日本。尽管如此,中国仍然占据全球电动车销量的近59%。预计到2023年,中国电动车销量将超过800万辆。

在2022年中国汽车市场中,比亚迪、通用汽车和特斯拉的市场份额占据前三,分别为29.7%、8.9%和8.8%。高级分析师Soumen Mandal指出,中国的电动车市场是全球最具活力的,本土品牌占据电动车市场81%的份额,其中比亚迪、五菱、奇瑞、长安和广汽是主要的头部厂商。

2022年,前十大电动车车型占电动车总销量的近45%,同比下降3%。比亚迪宋在2022年第四季度超越五菱宏光MINI,成为最畅销的电动车车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