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直追MacBook Pro?消息称OLED屏iPad Pro起售价增至1500美元

2023-03-10 10:15 · 稿源: TechWeb.com.cn

3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分析师和研究机构普遍预计,在iPhone转向OLED屏幕多年之后,苹果旗下的另一硬件产品线iPad,也将开始采用这一显示效果更好的屏幕,预计在明年就将推出搭载OLED屏幕的iPad Pro。

但同iPhone转向OLED屏幕一样,iPad Pro转向显示效果更好、价格也更高的OLED屏幕,也将导致价格大幅上涨。

对于OLED屏iPad Pro的售价,外媒最新援引供应链的消息报道称,11英寸版的起售价将达到1500美元,较当前在售版本上涨超过80%;12.9英寸的起售价则是会达到1800美元,较当前在售版本上涨超过60%。

就供应链给出的价格来看,OLED屏iPad Pro的起售价,已经超过了MacBook Air和13英寸版MacBook Pro起售价,部分机型的售价,将会超过14英寸版的MacBook Pro的起售价。

苹果目前在售的MacBook Air中,M1芯片版的起售价为999美元,M2芯片版则是1199美元起售。在售的MacBookPro中,13英寸版的起售价为1299美元,14英寸版的起售价则是1999美元,16英寸版的起售价是2499美元。

当然,苹果当前在售的iPad Pro,也有部分版本的售价已经超过了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799美元起售的11英寸iPad Pro中,512GB版就已达到1099美元,1TB版本的售价则是1499美元,2TB版为1899美元;12.9英寸版iPad Pro起售价为1099美元,256GB版为1199美元,512GB版是1399美元,1TB版为1799美元,2TB版则是高达2199美元。

从外媒此前的报道来看,OLED屏iPad Pro的售价大幅提升,与OLED屏幕有很大的关系。

上月底就有外媒在报道中提到,由于iPad有更长的使用周期,苹果对屏幕的要求,较iPhone所需OLED屏幕的要求更高,需要使用此前尚未结合的生产工艺来生产所需尺寸的OLED屏幕,这也导致成本更高,11英寸款的花费预计将接近270美元,12.9英寸款则将提升至350美元,远高于当前10英寸OLED屏幕的100-150美元,将是当前相同尺寸屏幕价格的2-3倍。

除了屏幕,其他硬件配置的升级,也将推升OLED屏iPad Pro的价格,芯片就是其中之一,当前iPad Pro搭载的是M2芯片,明年将推出的iPad Pro,预计会搭载下一代的M系列芯片。

不过,对于OLED屏iPad Pro的价格,目前都还只是预测,供应链的消息虽有一定的可信性,但并不是苹果官方的消息,至于最终的价格,在发布时才会揭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