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显示,美国投资者已向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投入数十亿美元

2023-02-02 10: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日 消息:一份报告显示,2015年至2021年,包括英特尔公司(INTC.O)和高通公司(QCOM.O)在内的美国投资者中国人工智能公司投资的近五分之一。

AI, 人工智能

这份文件由乔治城大学的技术政策小组 CSET 发布,正值美国对人工智能、量子和半导体投资的审查越来越严格之际,拜登政府准备公布对美国资助中国科技公司的新限制。

报告显示,167名美国投资者参与了401笔交易,约占同期对中国人工智能公司投资的17%。这些交易代表投资总额为402亿美元,占中国人工智能公司6年期间融资总额的37%。从数据提供商 Crunchbase 获取信息的报告中,尚不清楚有多少资金来自美国公司。

数据显示,Qualcomm Ventures 和 Intel Capital 分别参与了13笔和11笔对中国人工智能公司的投资,超过了 GGV Capital,GGV Capital 在该领域的投资总额为43笔,领先于美国公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