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俗话说大雪不冻惊蛰不开明年可能会出现什么 12月7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2-12-07 09:12 · 稿源:站长之家

2022年12月7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大雪的,问题是“俗话说"大雪不冻,惊蛰不开",大雪节气不上冻明年可能会出现什么?”这个自然是倒春寒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俗话说大雪不冻惊蛰不开明年可能会出现什么 12月7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俗话说“大雪不冻,惊蛰不开”,大雪节气不上冻,明年可能会出现?

A、倒春寒

B、暖冬

正确答案:倒春寒

“大雪不冻,惊蛰不开”是说如果在大雪节气天气比较暖和,没有天寒地冻,冰冻起来,往往预兆来年春天,反而比较寒冷,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倒春寒现象。

大雪节气是仲冬时节的开始,仲冬时节的到来,意味着白天光照的时间会越来越短,由于地表积蓄的热气不断释放,除了气温会下降的很明显以外,地表的温度下降的速度也会加快,所以在大雪节气后,我国从北向南将会出现“千里冰封,万里飘雪”的景象。

按照俗语所说,如果在大雪节气后依然没有出现地表封冻的情况的话,说明此时的气温依然较高,所以此时地表才不会出现封冻的景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