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孤勇者最新资讯  > 正文

孩子为啥爱唱《孤勇者》?1.83亿未成年网民偏爱网络模仿

2022-11-24 11: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4日 消息: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青少年蓝皮书: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报告(2022)》。报告显示,我国未成年网民有1.83亿,其中小学生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2.1%,未成年网民普遍存在网络模仿,其中学唱网上的流行歌曲比例占到近一半 (为44.7%),显示出音乐的高度渗透性。

001N82aNly1h8g15r0liuj60f60cota402.jpg

报告指出未成年人上网普及率已近饱和,手机在众多上网设备中排名第一;未成年人的主要上网目的为休闲娱乐,使用短视频软件的未成年人比例超过六成。

001N82aNly1h8g15r65l6j60q80hodij02.jpg

这其中,在未成年人的网络模仿行为中,“学唱网上的流行歌曲”“模仿网络说话的方式”占比最高,分别为44.7%和28.8%。其中,网络流行歌曲模仿比例占到近一半 (为44.7%), 显示出音乐的高度渗透性。

这也解释了最近一段时间火爆网络的“儿歌”《孤勇者》背后的传播逻辑。网络语言是排在第二位的模仿内容。语言对于文化认同具有较高的影响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