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gorsLAB最新资讯  > 正文

不怕烧!RTX 4080明日发售:NVIDIA坚持用争议电源转接线

2022-11-15 20:44 · 稿源: 快科技

按计划,RTX 4080(16GB)将在明日开卖,预计今晚媒体评测将会解禁。

虽然RTX 4090仍身处自燃”烧毁的负面中,NVIDIA似乎并不认为同样的杯具”会在RTX 4080上重演。

最近德国硬件大神IgorsLAB发现,RTX 4090存在两种8针转16针电源线,制造商分别是Astron(肯上科技)和NTK(龙辉电子),前者总部在台湾,后者在广州。

按照IgorsLAB的拆解,NTK使用了一个弹簧触点,固定更加牢靠;Astron则是两个弹簧触点,插上后感觉相对有些松动。反复测试发现,Aston的电源线耐用性更低,电阻更高,在插拔10次之后就能明显测量出不同。

对于上述发现,硬件媒体BL则给出不同报道,称Aston的电源线是NVIDIA认证并向AIC推荐的采购商,NTK仅在少数牌子的非公上出现,且也有烧毁案例,所以IgorsLAB的调查不具有说服力。

另外,对于即将发售的RTX 4080,NVIDIA还指名要求采购Astron的8针转16针电源线,尽管它的标定功耗只有320W,依然设计成了原生16Pin供电接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