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MD将在CES 2023上推出Zen 4锐龙7000系列3D V-Cache处理器

2022-10-21 14:45 · 稿源: cnbeta

WCCFTech 援引内部路线图爆料称,AMD 已计划在明年初的消费电子展(CES 2023)期间,推出基于 Zen 4 架构和 3D V-Cache 堆叠缓存的 Ryzen 7000 X3D 系列 AM5 台式处理器。鉴于首次在消费级 CPU 市场试水 3D V-Cache 缓存的 Ryzen R7-5800X3D,仍是 PC 游戏芯片领域首屈一指的产品(甚至无惧英特尔 13 代 Raptor Lake 竞品),我们对 Zen 4 架构的新品更加充满了期待。

AMD 早前曾表示,采用 3D V-Cache 技术的 Ryzen 7000 CPU 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 FAD 2022 大会期间亮相,但计划还是赶不上变化。

AMD 高级副总裁、兼客户端事业部总经理 Saeid Moshkelani 指出 —— R7-5800X3D 是市面上最佳的游戏处理器、且没有‘之一’。

我们为 V-Cache 技术带来的一切感到自豪,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以及下一代 Ryzen 7000 系列 CPU 中采纳这一技术。

在英特尔 13 代 Raptor Lake 竞品上市前,人们一直将 Zen 4 锐龙 7000 系列 AM5 处理器与 12 代 Alder Lake 作比较。

尴尬的是,没有 3D V-Cache 加持的首批锐龙 7000 系列 CPU 型号,还面临着自家 AM4 SKU(例如 R7-5800X3D)的竞争。

至于 AMD 打算在 CES 2023 期间带来的 AM5 3D V-Cache 处理器,据说型号上会比 AM4 平台多一款 —— 其中一款面向发烧友、另一款则面向主流游戏玩家。顺道一提,上代 Zen 3 / V-Cache 处理器的一大遗憾,就是缺乏对超频特性的支持。而且为了降低功耗(电压曲线),AMD 甚至将 R7-5800X3D 的电压较非 V-Cache SKU 下调了一些。

好消息是,尽管 Zen 4 / V-Cache 部件的频率还是低于非 V-Cache 型号 ,但 Ryzen 7000X3D 至少有望缓解电压方面的限制、从而进一步缩小时钟速率之间的性能差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