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Metalenz获3000万美元新融资 致力发展超小型3D成像技术

2022-10-13 11:00 · 稿源: cnbeta

作为一家成立于 2021 年的初创企业,Metalenz 没有沿用数十年来的“普通相机+超小镜头”方案,而是采纳了复杂但近乎 2D 的表面来捕捉通过单个镜头的光线、从而使整个装置仅占据一小部分的空间。不过需要指出的是,Metalenz 并不专注于拍摄清晰的普通照片,而是提供常规镜头所需的额外信息 —— 比如深度、物体和材料识别等。

此前我们已在大学实验室中见到过类似的原型展示,但 Metalenz 不仅走向了制造、还交付了数百万的订单。

通常情况下,智能手机厂商倾向于和索尼和 Omnivision 等厂商合作,在合作伙伴的帮助下整合镜头 / 传感器堆栈和电路板等组件。

碰巧的是,意法半导体正为其多年来出货量已超 10 亿的成像板寻求一种更好的摄像头,并一眼看中了 Metalenz 的方案。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Rob Devlin 表示,对于一家初创企业来说,一鸣惊人的阻碍还是相当巨大的。但仅今年,Metalenz 就预计会有数百万设备将其技术用于各种消费用例。

尽管 Rob Devlin 没有公布更多细节,但还是透露其中少不了大家家喻户晓的品牌合作伙伴,且某个原始成像设备的新买家计划在 2023 年将产品推向市场。

他补充道:“我们现已基本上拥有模块化设计,使之能够适应几乎任何形式、尤其是传统摄像头难以适应的外形”。针对现如今许多手机在屏幕上留下的“刘海”和打孔,Metalenz 希望通过新颖的“PolarEyes”技术来化解尴尬。

今年早些时候披露的这项技术,本质上是一款可读取光偏振的相机,使之能够感知普通 RGB 影像传感器无法感知的不同材料、纹理和其它特性,甚至赋予其有限的深度感知能力。

正因如此,该技术有一个特别有前途的应用场景 —— 即智能手机的面容识别。

虽然苹果为 iPhone 设计的 Face ID 方案很是出色,但其缺点是需要一条复杂且昂贵的近场感应模块、并在手机顶部占据了较大的空间。而在现实生活中,这些组件几乎 99% 的时间都在那闲置。

好消息是,Rob Devlin 表示自家 PolarEyes 方案不仅比前置 3D 传感器实惠得多,且在各个维度上都更加吸引人 —— 成本砍半、厚度也减半。

不过在向感兴趣的客户大批量出货前,他们仍需开展持续数月的大规模测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