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864天的“等待” 苹果超越特斯拉成华尔街做空股

2022-09-15 10:01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苹果公司在周三取代特斯拉,成为了华尔街做空最多的股票。自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以来,特斯拉一直占据着这项“桂冠”。

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研究显示,截至周三,苹果的卖空股份总额为184亿美元,超过了特斯拉的174亿美元。自2020年4月以来,特斯拉在864天时间内一直是华尔街做空最多的股票,直到苹果“重新夺回”这一位置。这两家公司的做空股份总额都远超排名第三的微软公司,后者截至周三的空头头寸为110亿美元。

S3 Partners预测分析董事总经理伊戈尔杜萨尼斯基(Ihor Dusaniwsky)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这一变化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卖空者削减了对特斯拉的敞口,而不是在积极做空苹果方面做出重大调整。

与此同时,苹果股价近期的上涨也影响了投资者对它的做空。过去三个月,苹果股价累计上涨17%,今年以来的表现优于主要股指。做空者通过押注股价下跌来获利。

“卖空股份总额的增减取决于卖空股票的增减和股票价格变化。因此,如果做空的股票数量保持不变,但股票的价格上涨,它的做空股份总额就会增加。但是,在股票没有做空方面的交易、卖空或回补的情况下,做空股份总额的变化对相关股票的市场价格涨跌没有影响。”杜萨尼斯基表示。

杜萨尼斯基指出,特斯拉股票在过去三个月里也很火爆,累计上涨了37%,过去30天里出现了一些对特斯拉的空头回补。他还补充说,他发现同期做空苹果股票的数量有所增加。如果从2020年初开始算起,投资者在苹果和特斯拉股票都做到了净空头回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