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avalny最新资讯  > 正文

《Navalny》:HBO Max今年最重要的流媒体纪录片之一

2022-08-26 11:00 · 稿源: cnbeta

俄罗斯反对派政治家阿列克谢·纳瓦利(Alexei Navalny)是弗拉基米尔·普京的长期反对者中的一个罕见人物。这是因为他还活着,不像其他许多克里姆林宫的批评者那样因中毒、可疑的心脏病发作和突然从高楼坠落而过早结束。

正如CNN电影公司和HBO Max的纪录片《Navalny》中所展示的那样,他的生命力是相当顽强。

本周,这个男人再次成为国际头条新闻,他通过社交媒体透露,在他目前被关押的莫斯科附近的高度安全的刑罚区,当局将他扔进一个特殊的隔离牢房五天。他的违法行为则是违反监狱规定,即在行走时没有将双手放在背后。

在HBO的流媒体服务上首次亮相之前,《Navalny》今年早些时候在美国各地的特定影院放映了两晚。

在纪录片的开头部分,纳瓦利直接对着镜头说话。后来,片子指出克里姆林宫已经试图通过致命的神经毒剂“诺维乔克”来杀掉纳瓦利。在俄罗斯医院经历了一番折腾后,他的家人把他送出了国境并在德国的黑森林里休养。这次中毒未遂事件发生在2020年8月。

不过很快,这部关于一个人的电影就变成了更多的东西。首先,人们通常无法在“诺维乔克”中毒事件中幸存下来。等到康复后,纳瓦利还做了一件事,毫无疑问,这封住了他的命运。据悉,他通过跟独立新闻机构Bellingcat的合作研究、识别然后通过恶作剧的方式给试图暗杀他的俄罗斯杀手们打电话。他甚至还跟CNN等国际新闻机构协调对他们全部点名羞辱。

纳瓦利决定,无论好坏,他都不能成为一个有效的反对派领导人,虽然他在欧洲生活得很舒服,但他的支持者在俄罗斯过着完全不同的生活,于是他坐上了回国的飞机。

最后,他通过护照检查之前就被抓住。在接近尾声时,可以看到纳瓦利在法庭上面对指控。他把自己的手捏成心形,对着他的妻子微笑。

“听着,我有一些非常明显的事情要告诉你们,”纳瓦利在纪录片的最后直接对观众说道,“你们不被允许放弃。如果他们决定杀了我,这意味着我们无比强大。我们需要利用这种力量,不要放弃。要记住我们是一个巨大的力量,正在被这些坏家伙压迫。我们没有意识到我们实际上有多么强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