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称自动驾驶减少交通事故 美议员欲推动自动驾驶立法

2022-08-09 16:0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8月9日消息,近日,两位美国众议院议员——来自共和党的罗伯特拉塔和民主党的黛比丁格尔在联合采访中向外界透露,考虑到自动驾驶汽车有望降低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两党将组成国会自动驾驶汽车核心小组,以游说其他立法者,促成自动驾驶统一法规的出台

民主党人丁格尔表示:“我们正在努力寻求共同点,美国必须更新几十年前编写的机动车安全标准,不能简单把50个州的法律拼凑起来

共和党人拉塔承认,自动驾驶汽车立法可能要到2023年才能通过。但“重要的是,我们要让全国各地的成员都参与进来,这件事会影响所有人。”

立法官员指出,2021年美国交通死亡人数剧增10.5%,达到42915人创下自2005年以来美国道路交通死亡人数的最高纪录,而自动驾驶汽车的部署有可能拯救成千上万的生命,并减少交通拥堵。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上个月向外界公布的消息,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要求获得豁免,以便每年部署多达2,500辆没有方向盘和刹车踏板等人类控制的自动驾驶汽车,这是现行法律允许的最大限度。

多年以来,美国 立法官员在如何修订法规以涵盖自动驾驶汽车,包括消费者和法律保护的范围上一直存在分歧。

2017年,众议院通过了加快采用自动驾驶汽车的立法,并禁止各州制定性能标准,但该法案从未获得美国参议院通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