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可能放弃收购推特 因无法核实虚假账户数量

2022-07-08 07:33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知情人士称,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斥资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交易陷入了“严重危险境地”。

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团队得出的结论是,推特无法核实其垃圾邮件账户数量,而垃圾账户一直是马斯克抱怨的一个主要问题。据悉,马斯克的阵营已经“停止参与”为这笔交易提供资金的讨论。为了筹集收购推特所需要的资金,马斯克还拉上了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风投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等投资者。

就在周四早些时候,推特高管还坚称,其虚假邮件账号数量不到总用户数量的5%。推特高管称,公司每天删除逾100万个垃圾邮件账户。但是马斯克认为,推特上的机器人账户数量远远高于5%,并威胁退出交易。

推特股价周四收盘下跌4%。推特发言人称,该公司“已经并将继续与马斯克合作分享信息,以按照合并协议的条款完成交易”。“我们相信这项协议符合所有股东的最大利益。我们打算完成交易,并按照商定的价格和条款执行合并协议。”该发言人表示。

就在大约一个月前,推特向马斯克团队提供了大量数据,以支持其机器人只占其每日活跃用户数量不到5%的说法。在此之前,马斯克发布推文称,“暂停”这笔交易。马斯克的律师发了一封信,声称推特拒绝让他访问这些数据,“明显严重违反”了收购协议。

按照双方最初达成的协议,违约的一方需要向对方支付10亿美元的赔偿金。但是,究竟是谁违约、马斯克是否被允许退出交易,这可能会引发长时间的法律争执。推特已表示,它愿意诉诸法庭,要求马斯克坚持完成收购交易。(作者/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