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alaxyZFold4最新资讯  > 正文

传骁龙8 Plus Gen 1已解决能效问题 用户可放心购买旗舰机

2022-06-21 19:30 · 稿源: cnbeta

当高通正式发布Snapdragon 8 Plus Gen 1时,将这款SoC与Snapdragon 8 Gen 1区分开来的最大区别是制造工艺。这两款芯片组都是在4纳米架构上量产的,但来自不同的供应商,而这一点似乎是能源效率的决定性因素,消息人士Ice Universe(i冰宇宙)对最新的芯片的能耗表现大加赞赏。

图片.png虽然他没有分享能效数字细节,但据说台积电的4纳米技术与三星的技术相比已经有很大的优势。现款骁龙8代Gen 1的性能和效率又让它背上了火龙的称号,数款智能手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热节流现象。这可能是由于骁龙8代是在三星的4纳米节点上制造的。除了工艺不如台积电的4纳米外,据说三星还遇到了出货量的困难,这最终迫使高通选择了台积电。

Ice Universe在其最新的推文中评论说,骁龙8 Plus第1代提高了电源效率,用户可以放心挑选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Android旗舰机型。几家主流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将选择推出搭载旗舰芯片组的高端产品,因此尽管骁龙8 Plus Gen 1和骁龙8 Gen 1之间的差异不大,但在涉及持续输出性能的状况下时,制造工艺会产生很大差异。

遗憾的是,Ice Universe没有通过数字揭示骁龙8 Plus Gen 1的电源效率改进。在性能方面,至少在测试Galaxy Z Fold 4时,我们看到有一些提升。同样,最新SoC的性能将取决于制造商使用的散热系统,这意味着更薄的手机性能会相对较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