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疫情最新资讯  > 正文

清明代客扫墓百元一次引网友热议 老年人:没诚意

2022-04-03 19:04 · 稿源: 快科技

每年的清明节都是祭扫的高峰时期。不过,这两年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像,网络祭祀、代客扫墓、云扫墓等新形式的祭祀活动流行起来。

今日,一则代客扫墓百元一次的报道引发网友热议。一些网友无法理解,认为代客扫墓、云祭祀有违传统,完全丧失了扫墓的意义;也有网友表示,目前疫情形势严峻,总不能一刀切不许祭扫,只能暂时以这种方式寄托哀思。

清明代客扫墓百元一次引网友热议 老年人:没诚意

据报道,早在10多年前,代客祭扫就已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由于外出受到限制,这种形式在各地逐渐成为主流。

河南洛阳凤凰山生态纪念园代客祭扫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代客祭扫的价格一般在98元至398元不等。

选择代客祭扫的客户中,年轻人最多,他们更容易接受这种新兴祭扫方式;老人还是觉得代扫没有诚意,如果不是家里人去祭扫,心里会不舒服”

在吉林省民俗学会理事长施立学看来,新的祭扫方式不能完全取代传统祭扫方式,却是一种有益的补充。

施立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社会不断发生深刻变化,移风易俗是大势所趋,具体到中国的传统节日来说,只要节日的内涵不变,在形式上做一些贴近实际的变化无伤大雅。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陕西、浙江、广东、河南等多个省纷纷发布了清明祭扫有关的通知。

多地明确提到,各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和集体告别等活动,并推出代客祭扫、网上祭扫等。

对于代客扫墓,你怎么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