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动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摩根士丹利:镍价飙升可能会使电动汽车成本增加1000美元

2022-03-10 08: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0日 消息:随着电动汽车越来越多产,用于电池组的原材料已成为热门商品。根据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的说法,一种特定材料——镍的价格上涨可能导致普通电动汽车价格上涨 1000 美元。

充电,充电桩,电动车

镍最近出现了快速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镍价飙升至每公吨 10万美元以上,这导致交易暂停。镍价飙升背后有几个原因,过去两天镍价上涨了 250%。

由于俄罗斯是镍产量最多的生产国之一,对这种材料的潜在制裁可能导致镍供应仅限于西方供应商和制造商。乔纳斯在他的说明中表示,摩根士丹利一直预测到 2026 年镍短缺将持续上升。

如果对俄罗斯镍的制裁确实实施,乔纳斯指出,“可能是投资者降低汽车公司盈利预测的时候了。”毕竟,印度尼西亚是继俄罗斯之后的最大镍来源国,但该国仍在增加镍的产量。预计其他著名的镍矿也将在数年后投入运营。

特斯拉去年交付了超过 90 万辆汽车,公司打算保持 50% 的年增长率。福特希望到 2026 年生产 200 万辆电动汽车,通用汽车希望在 10 年中期之前销售 100 万辆电动汽车,而 Stellantis 计划到 2030 年底销售 500 万辆电动汽车,这都需要大量的镍。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指出,特斯拉和福特等电动汽车制造商可以探索不使用镍的电池技术。特斯拉已经在其配备磷酸铁锂电池 (LFP) 电池的车辆上做到了这一点。当然,此类电池最适合用于基础型 Model 3 等入门级汽车,但它们确实允许特斯拉等公司在不依赖镍的情况下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福特和通用汽车等公司在推出计划中的大众市场电动汽车时是否会采取类似的策略还有待观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