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太阳能最新资讯  > 正文

一举两得:加州Nexus项目计划在灌溉渠上铺设太阳能面板

2022-03-03 14:45 · 稿源: cnbeta

尽管太阳能是一种被相当看好的绿色能源,但许多人并不希望原本可被用于农业或建筑的宝贵土地资源,被一大片光伏发电厂给占据。好消息是,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特洛克灌溉区、水资源部和 Solar Aquagrid 刚刚达成了一项合作。其希望通过名为 Nexus 的项目,将太阳能电池板放置在可受益于遮阴的渠道上。

考虑到灌溉渠上面的空间并无其它用途,太阳能面板可减少水分蒸发和杂草生长、水的冷却效果或有助于防止面板过热而保障高效运行,这么做也可谓是两全其美了。

按照计划,Project Nexus 将于 2022 年秋季启动、并于 2024 年秋季正式完工。

届时我们将在加州中央山谷的 Turlock 灌溉渠的三部分渠段上看到总长 8500 英尺(2591 米)、宽度 20~100 英尺(6~30.5 米)的光伏面板。

参考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在去年开展的研究,如果对加州 4000 英里(4637 公里)的灌溉渠实现覆盖,Nexus 项目最多有望减少 82% 的蒸发量、意味着每年节省大约 630 亿加仑(2380 亿升)的水资源。

此外如果每条灌溉渠道上都被遮盖,更是可以产出大约 13 吉瓦的可再生能源 —— 约是加州到 2030 年实现完全脱碳目标所需数量的一半。

不过在此之前,项目团队仍需克服一些挑战 —— 比如面板的安装成本较高、维护困难、以及向市政电网馈电的成本可能与电费倒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