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消费维权最新资讯  > 正文

中消协点名电动车充电难

2022-02-15 13: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5日 消息:今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春节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称,在 1 月 31 日(除夕)至 2 月 7 日(正月初七)共计 8 天监测期内,共收集“春节”相关“消费维权”类信息 11776503 条,日均信息量约 147 万条。

QQ截图20220215134815.jpg

其中,在新能源车高速充电问题方面,中消协指出,假日集中出行期间,新能源车排长队充电,“里程焦虑”被放大的场景“原版”重现,节日出行体验被相关服务供给的短板再次拉低,说明公共服务供给质量与效率的改善优化、提速升级,尚未找到更具可操作性的切口;兼具公共服务属性的配套设施建设与运营维护,仍面临诸多机制、政策障碍,尚需加速打通。

同样,因遭遇事故堵车无法按时驶出高速,却被全程收费的舆情吐槽,说明现行收费与免费的机制规则,还缺乏对突发状况的动态识别与及时应对,缺乏更加精准与合理、更具善意与温度的人性化变通。同时也说明相关部门、行业领域对公共服务供给综合水平与消费提质升级互动关系的认识与重视,尚需切实强化。

对此,中国消费者协会建议,有关方面尽快拿出政府企业协同合作、共建共享共管的公共服务供给产品。以缓解新能源车充电设施供需矛盾为例,既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政策支持,有效打通如电力供应、空间分配、管理协调、规划设计等方面存在的瓶颈,又要鼓励引导行业企业通过技术升级,加快形成充电的便捷性、端口的适配性;通过管理运营手段水平升级,加快形成建设布局的合理性、充电桩日用维护的常态性。减少车主假日期间等待时间,提高充电桩平均利用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