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kyranger30HEL最新资讯  > 正文

Skyranger 30 HEL为移动防空武器库加入了激光武器

2022-02-08 14:30 · 稿源: cnbeta

Rheinmentall公布了其便携式Skyranger 30 HEL防空系统,该系统拥有30毫米自动炮、短程防空(SHORAD)导弹和能以最小附带损害保护移动单位的高能激光器的组合。冷战结束后,胜利的牺牲品之一就是许多西方武装部队报废了他们的防空系统。

但在过去的十年里,情况发生了变化,地缘政治局势的转变和日益复杂的无人机、自主飞行系统和智能弹药的出现促使人们需要新一代的反措施。

问题是,没有一种武器是可以消除所有威胁的灵丹妙药,因此需要组合起来进行全面保护。这有点像航空母舰,它似乎非常脆弱,因为它没有太多的枪支,但却极难被杀死,因为它位于防卫屏的中心,防卫屏绵延数百英里,由无数的船只、潜艇、卫星、飞机、导弹和点状防卫组成,敌对势力必须穿透才能抵达目标。

Skyranger 30 HEL的工作原理与之类似,不过其规模较小、距离较短。它以Rheinmetall的Skyranger 30系统为基础,该系统去年在瑞士布雷首次亮相。跟它的前辈一样,Skyranger 30 HEL是一个机器人炮塔,它是围绕Oerlikon KCA 30 × 173毫米左轮炮建造的,该炮是为Saab 37 Viggen战斗机建造的并已升级为30毫米×173 KCE,它以每分钟1200发的速度发射可编程的、延时的钨碎裂弹。

该炮塔仅重约2.5吨,可安装在6×6和更大的装甲车辆上,为其提供飞机、旋翼机和无人机的掩护。然而这些并不总是有效的,并且在建筑区使用可能是危险的或非法的,所以Skyranger 30还包含了SHORAD导弹以应对低空威胁。这些导弹以及火炮都是通过一套雷达、摄像机、激光测距仪和红外传感器来瞄准的,可以在360度的弧形范围内跟踪目标,距离可达20公里。

Skyranger 30 HEL最新加入的组合是带有自己传感器的高能激光武器。这种激光器泵出20千瓦的光束,可以自动锁定目标并使其失效。据Rheinmetall称,近期的目标是将这一功率提高到50千瓦,最好在不久的将来达到100千瓦。这将使Skyranger 30 HEL不仅具有很远的射程,而且只要有电源就能以每次约1美元的成本无限供应激光弹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