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上千商家私域流量迎来爆发增长,“集五福”究竟有多少玩法?

2022-01-29 16:04 · 稿源:站长之家

私域流量”在前段时间里一度成为商家都在关注的成功学密码。而要真正实现私域流量的倍增,流量从哪里来,当然是从公域流量中攫取来得最快!比如支付宝这样的国民级APP,公开资料显示,其公域有10亿用户池,月活超7亿,这样的超级蛋糕,只看商家有没有能力前去“挖宝”。

而虎年新春,支付宝也给商家送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开放流量大IP“五福”,不仅提供平台流量位置,比如搜索、“我的小程序”、首页服务推荐位、支付成功页等等,提高商家的曝光水平;同时开放技术能力,商家在自己的私域小程序和生活号发福卡,不仅是一些知名的商家,甚至是菜市场的小摊小贩都能发福卡,从而完成和顾客的密切接触。

image.png

冬天本来是茶饮行业的淡季,但是一批奶茶商家却凭着“发福卡”活动实现了逆袭,配合随福卡赠送大额优惠券、送虎年定制礼品、免费加料等活动,让消费者更有满足感和获得感。

图片1.png

叮咚买菜看准了年夜饭预制菜的庞大市场,借发福卡开启各种不同的运营活动,引导用户上支付宝搜“叮咚买菜”,小程序访问量创下了历史峰值,远超去年同期。推出的年夜饭预制菜限量5折活动,仅两天就全部被抢空,叮咚买菜还紧急追加部分菜品供应。趁热打铁还开始试水生活频道直播,吸引2万人围观抢券。

image.png

具体来看,商家在借助福卡吸引来用户后,还要通过多种方式把用户变成会员,或者变成回头客。比如如迪士尼中国发福卡吸引用户加入会员,多家博物馆发福卡上线数字藏品,游乐场行业发福卡做春节假期运营等。用户在小程序或生活频道领取福卡后,商家可以直接引导用户收藏小程序或关注生活号,顺势沉淀粉丝,并在抽福卡链路中植入加入会员的环节,更好地完成用户留存。

image.png

也有商家会在领福卡的活动链路中植入“券”营销的环节,直接提升交易转化,完成用户的拉新与沉淀。那么即便在五福活动结束后,商家也可以在支付宝端内借助多种手段完成用户的召回,提升复访率,把新顾客变成回头客。

不得不说,正因为看好“五福”这一IP开放后的庞大价值,商家们才会使出浑身解数,各出奇招,甚至“抢跑”官方,在支付宝之前就进行活动预告,成功吸引了用户的注意。

而经过这段时间的“发福卡、做活动、沉淀用户”,商家们在收获了不错的运营成绩的同时,也让春节消费的热度连连上涨。

集五福已经进行到第七年,不难看出,送福和收福的主体都越来越多,也不再局限于单纯地分红包,当集五福成为商家和用户迎接新春、彼此送福的又一种新渠道,“五福”这一超级Ip的生命力也再一次得到延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