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odel3/ModelY最新资讯  > 正文

文件爆料2022款Model 3/Y将迎来三合一“喇叭”和其它硬件更新

2021-12-11 12:29 · 稿源: cnbeta

Electrek 援引德语论坛上的一份泄露文件的报道称:特斯拉或为其即将推出的 2022 款 Model 3 / Model Y 车型加入新的硬件,其中包括一套全新的一体化“超级喇叭”(Superhorn)。这款配件的最大特点,在于结合了喇叭、警报器和扬声器功能。此外文件中列出的组件变更,很像是为了为了应付欧洲监管机构而做的。

Model Y 资料图(来自;Tesla)

通常情况下,特斯拉不会像其它制造商那样将新功能与特定的车型年份款式紧密联系起来。

比如为 2019 年四月之后推出的车型配备升级后的 HW3 自动驾驶辅助硬件,以及在当年 9 月为符合电动车行人警告系统新规,而在新车保险杠上加装了外部扬声器。

值得一提的是,该外部扬声器也是特斯拉声学车辆警报系统(AVAS)的一个组成部分。毕竟与传统内燃机汽车相比,电动汽车的起步要安静得多。

而一向标新立异的该公司,后续也为内外部扬声器添加了许多稀奇古怪的音效,比如山羊的叫声和以假乱真的放屁声。

泄露文件还揭示了 Model 3 性能版采用的另一款 LG 电池(TFF Forum / eivissa)

2022 款特斯拉 Model 3 / Model Y 装备的三合一 Superhorn 新部件,将取代当前的 AVAS 套件(喇叭、警报器、扬声器)。

尽管简化了组件数量,但它还是能够实现 AVAS 提示音、喇叭鸣叫、以及在哨兵模式下发出警报等功能,此外这套方案还可杜绝不安全的改装。

此前一些想让电动汽车在行驶中保持沉默的日产聆风和特斯拉车主,会贸然断开与行人告警扬声器的连接。但在使用了三合一的 Superhorn 部件后,断开 AVAS 扬声器、也意味着禁用了原厂的喇叭。

最后,列表显示新款 Model 3 / Model Y 将放弃传统铅酸电池(换用 15.5V 的锂离子电池),以及其它配件更新 —— 比如兼容新电压的雨刮电机、Model Y 的新雷达传感器 / 红外摄像头 / 层压后窗、以及新版车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