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艾维设计公司为查理斯王子“可持续市场倡议”设计出Terra Carta奖章

2021-11-04 15:23 · 稿源: cnbeta

获悉,苹果前设计主管乔尼·艾维(Jony Ive)的设计公司LoveFrom日前设立了一个特别奖,以此来旨表彰那些在创造可持续市场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公司。由LoveFrom设计的Terra Carta奖章是跟英国查尔斯王子领导的可持续市场倡议(Sustainable Markets Initiative)合作制作的。

Terra Carta是一个章程,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路线图以通过利用自然的力量建立一个可持续的未来。

艾维的Terra Carta奖章旨在体现Terra Carta的价值观,其中包括通过赋予大自然基本权利和价值、使人类和地球重新结合起来等。该设计以橡树叶、橡子、蕨类植物、玉兰花和凤仙花以及各种鸟类、蝴蝶和蜜蜂为特色。

奖章上的文字还使用了一种特殊的LoveFrom Serif字体,这种字体在市场上无法买到,它是专门为LoveFrom项目制作的。

据悉,Serif字体的灵感来自于巴斯克维尔字体。艾维在谈到LoveFrom Serif的创作时说道:“我们花了这么长的时间来创造一种我们将用于识别的字体:我们不想要一个标志,我们想要一种更温和的东西,更类似于对话。我们认为我们将为我们的朋友使用这种字体;我们想不出更好的方式来利用围绕Terra Carta的几年工作,而且我认为它的效果真的相当好。”

其他的灵感还包括自然界的神圣几何以及威廉·莫里斯(英国著名设计师)、约瑟夫·弗兰克(奥地利国家建筑最高奖获得者)、尼克·奈特(英国极富创意和影响力的摄影师)和克里斯托弗·马利(自然派艺术家)的作品。“我们通过让这些自然元素温和地控制图像,加强了大自然的复原力和繁殖力,”艾维介绍道,“这是对自然力量的视觉上的庆祝,这些自然形式远不是肤浅的装饰,而是赋予设计生命的东西。”

艾维表示,他在LoveFrom的设计方式是他在苹果的设计方式。

“在苹果的几十年里,我的一个关注点是这样的想法:如果我们在思考实践中具有纪律性,我们就会对自己的思考负责,其结果是,我们可以在实施过程中轻装前进。这真的已经成为我们看待问题的方式和我们实践的方式的核心部分。”

目前,欧莱雅、西门子能源和AstraZeneca因承诺加快行动--到2050年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以内--而被授予了首届Terra Carta奖章。Terra Carta 奖章未来每年将颁发给不同的公司。

艾维于2019年从苹果离职,并跟同为设计师的Marc Newson一起创立了LoveFrom。当时,苹果表示,艾维将继续参与苹果的设计工作,并且苹果将是LoveFrom的主要客户之一。LoveFrom还曾跟爱彼迎和法拉利合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