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安全驾驶评分系统存在缺陷 几种方式可让车主轻松获得高分

2021-10-22 13:56 · 稿源: cnbeta

近日特斯拉扩大了 FSD Beta 项目范围,只要通过特斯拉的安全驾驶评分就能下载体验。不过援引外媒 Vice 报道,特斯拉的这个评分系统存在缺陷,很容易让车主获得完美的安全评分。特斯拉发布安全驾驶评分主要围绕着 5 个项目,这 5 项标准都会影响到安全评分的高低,主要会由特斯拉车上的各种感应器侦测。

● 每 1000 英里的前向碰撞警告

● 重踩煞车

● 激烈操驾转弯

● 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 强制脱离 Autopilot

通过车上的感应器搜集数据,特斯拉会在使用一组“预测碰撞频率(PCF)”的公式,并根据车辆测量的驾驶行为,预测每 100 万英里可能会发生多少次碰撞。最后使用安全评分计算公式,算出驾驶的安全评分。

不过在一些 YouTube 视频和一些后来被删除的 Reddit 帖子中,指导车主如何获得令人羡慕的完美安全分数(顺便说一下,这也用于特斯拉保险)。一种方法是干脆不向特斯拉发送驾驶行为数据;另一种方法是完全重新启动这一过程。

特斯拉车主可以选择按住方向盘上的两个滚轮按钮来擦除汽车的媒体控制单元。这也会擦除用于安全评分的数据。如果司机做了一些不恰当的事情,或者即使他们在驾驶过程中犯了一个小错误,他们也可以在特斯拉甚至计算出安全分数的潜在扣分之前将其抹去。

另一个选择是取消特斯拉对这些分数的权衡方式。如果一个司机不能很快删除数据,另一个车主发现了一种平衡的方法。如果特斯拉司机确实在他们的分数上获得了一个污点,这位车主发现,从一个停车标志快速加速,然后尽可能长时间地轻踩刹车,这样简单的事情就开始弥补先前的不良驾驶行为,使他们的分数恢复到 100 分。

另一位特斯拉司机发现,任何人都可以重新开始。所有这一切都需要退出 FSD 测试版,并在短时间内选择退出的情况下驾驶。然后,你只需要关闭汽车,重新启动并重新加入测试计划。瞧,安全评分会重新设置。

尽管最新的FSD测试版更新激活了一个摄像头,以监测司机的行为,并在司机不注意的情况下阻止FSD的启动,但显然该系统仍有漏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