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M1成业界榜样 消息称微软也在自研SoC处理器:Surface先行

2021-10-17 10:30 · 稿源: 快科技

苹果下周即将发布新一代MacBook Pro笔记本,处理器会是升级版的M1X,CPU/GPU性能更加强大。从去年到现在,苹果成功在主力PC产品线上推出了自研的SoC处理器M系列,这也是未来的趋势,微软也被曝出正在自研SoC芯片。

据报道,微软最近在放出了多个招聘职位,其中有一条就是招聘SoC架构总监,主要工作是负责定义Surface设备中的SoC特性及功能。

这则招聘被部分业界专家解读为微软正在开发自己的SoC处理器,用于Surface设备,希望进一步提升Surface的生产力及移动性。

不过也有人认为仅仅是SoC架构总监的招聘并不足以证明微软要自研芯片,也有可能是微软招人来监督Surface定制版芯片的开发工作。

目前的微软Surface设备中,高端生产力平台主要使用Intel及AMD的x86处理器,其他的则是高通的ARM架构处理器,不过这些芯片很多都是微软定制的,规格跟标准版不同。

微软自研SoC处理器的传闻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从资金及技术实力来说,微软也有类似苹果自研M1这样的需求及能力,但问题在于苹果的笔记本及平板销量够大,微软即便自研了SoC处理器,Surface销量较低的情况下,无法降低芯片成本,这才是关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Win11 骁龙X Elite!微软Surface新品比苹果M3更快

    微软将于5月20日推出全新的Windows11设备,其中包括SurfacePro10和SurfaceLaptop6。这两款设备将搭载高通骁龙XElite处理器,据微软内部文件透露,微软对高通芯片非常有信心,认为它的性能比M3MacBookAir更快。凭借强悍的性能支持,微软Surface系列新品值得期待。

  • 最低8GB 256GB售价9888元!微软Surface两款新品正式开售

    今天微软官方宣布,SurfacePro10商用版和SurfaceLaptop6商用版正式开售,具体价格为:SurfacePro10商用版:酷睿Ultra58GB256GB版本售价9888元酷睿Ultra516GB256GB版本售价12288元酷睿Ultra516GB512GB版本售价13088元酷睿Ultra716GB256GB版本售价14088元酷睿Ultra716GB512GB版本售价14888元酷睿Ultra716GB1TB版本售价16488元酷睿Ultra732GB1TB版本售价19688元酷睿Ultra764GB1TB版本售价22888元SurfaceLaptop6商用版:13.5英寸版本:酷睿Ultra516GB256GB售价12288元酷睿Ultra516GB512GB售价13088元酷睿Ultra716GB512GB售价14488元酷睿Ultra732GB1TBGB售价19488元15英寸版本:酷睿Ultra716GB512GB售价16088元酷睿Ultra732GB1TBGB售价21088元其中SurfacePro10商用版相较于前代速度提升了53%,拥有更强劲的性能、更持久的续航、更出色的显示效果。还配备了SurfacePro系列产品中有史以来更好的显示屏,并延续了易维修优势,支持更换显示屏、固态硬盘、主板、接口、散热模组、摄像头、支架等几乎所有部件,方便后期维护和升级。SurfaceLaptop6商用版性能更是达到了前代产品SurfaceLaptop5的2倍,屏幕也是专为触控操作设计,配备的防反射和自适应色彩调节功能,可减少最高50%的反射。

  • 一马当先!纷享销客CRM获得SOC1 Type Ⅱ & SOC2 Type Ⅱ 鉴定报告

    纷享销客CRM平台服务体系再获市场认可,正式通过第三方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的严格审计,获得SOC1TypeⅡ和SOC2TypeⅡ鉴定报告!【报告简介】SOC报告是由专业的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依据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相关准则出具的服务机构内部控制相关的独立系列报告,被国际云服务业界广泛认可。SOC1TypeⅡ报告:SOC1报告着重于评估与财务报告流程有关的控制,TypeⅡ与TypeⅠ报告具有相同的意见,但比TypeⅠ增加了有关操作有效性的意见,以达成相关的控目标。它是基于ISO/IEC27001:2013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基础上建立、实施的扩展管理体系,规定了建立、实施、维护和持续改进隐私相关所特定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的要求。

  • 华为问界新M5今天开放预定:消息称已快速突破6000单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今天,余承东正式宣布问界新M5现已开启预订,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订单量喜人。有博主透露,问界新M5在开放预定后,迅速突破了6000单的佳绩。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这一成绩并不意外。那些长期关注并期待M5的意向车主们,终于等来了新款。从已经曝光的图片来看,问界新M5增程版采用了封闭式前脸设计,仅在下方保留了进气口,使得整车外观更加简约、和谐,同时也不失科技感。此外,新M5还配备了车顶激光雷达,并具备华为高阶智驾ADS 2.0系统,预计将继续沿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且材质均为高性能的铝合金。面

  • 30万的高配卖爆!消息称小米汽车要求增产至每月1万辆:雷军1年目标稳了

    快科技4月2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小米汽车因其热销产品SU7而要求供应商提高产能至每月1万辆(高配版车型被要求重点增加产能)。有第三方数据显示,截至4月2日凌晨,小米SU7的锁单量已达4万辆,远超预期。据悉,小米原计划是到今年3月月产超3000辆,4月爬坡到4000-5000辆,之后月产能稳定到6000辆水平。但现面临交付周期延长的问题。若按照此前的生产计划,小米SU7的交付周期只能不断延长。对此,小米汽车回应称,公司正全力提升产能、加快交付。雷军此前透露,小米汽车量产车交付第一年的销售目标为10万辆,并进入行业第一阵营;通过15

  • FACET官网体验入口 AI图像生成和编辑在线使用地址

    FACET 是一款协作式AI图像生成和编辑器,专为专业图像合成提供支持。它提供个性化、私密的AI生成,可根据您的审美进行微调。只需几张样本图片和文本标签,便可以训练一个能理解特定风格的定制AI模型。点击前往FACET官网体验入口谁可以从FACET中受益?FACET适用于艺术家、设计师等创意人士,帮助他们生成个性化艺术品、进行图像编辑和修饰,以及训练定制的AI模型。FACET的�

  • AI人声合引擎ACE Studio 可修改Suno生成的音乐甚至替换歌手的声音

    ACEStudio是一款尖端的AI人声合成引擎,其设计理念是创造出既自然又富有感情的类真人歌声。这款引擎运用了最前沿的AI技术,将人工智能融入声音生成的每一个环节,力求让合成出来的声音尽可能地接近真实人声的表现力和情感深度。ACEStudio为音乐制作人提供了强大的工具,使他们能够在创作中发挥更大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以高品质的人声为作品增添灵魂和情感。

  • AI图片编辑工具Facet怎么用?Facet AI详细使用教程(附产品入口)

    产品简介:FacetAI是一款创新的图像编辑工具,以实时图像生成和精确控制图像元素为核心优势,为广告制作和产品图像设计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用户可通过直观的画布操作实现对图像元素的精准控制,提高工作效率。侧边栏第二个按钮还支持对生成的图片进行风格,色调,光线的调整,这里就不一一赘述,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调整。

  • 华为发布乾崑XHUD 2.0抬显系统:亮度、对比度业界最强

    华为今日举办了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CEO靳玉志宣布,华为发布乾崑XHUD2.0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AR导航场景下,路边和路边场景标注准确,目标贴块随动块,颠簸路段也能稳稳显示,不晃眼。

  • 水井坊ESG实践成果显著,获业界专家高度认可

    近期,知名高端白酒品牌水井坊(600779.SH)交出了 2022 年“绿色成绩单”,报告显示,水井坊在环保、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彰显了企业对于绿色发展的坚定承诺和长期行动。据悉,在 2022 年的ESG报告中,水井坊首 次公布了“水井坊 2035 可持续发展目标”,围绕商业道德与合规、产品质量与安全、原料采购可持续性、能源与碳排放管理等十大领域设定�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