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图]AMD Zen4 Raphael进一步优化温度和电源管理

2021-09-09 16:10 · 稿源: cnbeta

AMD Zen 4 Raphael 将对温度读取和电源管理提供进一步的优化。根据 Igor's Lab 的报告,AMD 正在准备一些新的改进措施,让温度读取和电源管理变得更加容易。

目前,报告的 CPU 温度被称为 Tcontrol,这是冷却解决方案所看到的。如果 Tctl 是高的,风扇就会旋转起来,冷却系统。如果 Tctl 较低,风扇就会放慢速度并减少噪音。

而在 Raphael 中,AMD 升级了 Tctl 的 CUR_TEMP(当前温度)输出部分,以反映一个更平滑的曲线,从而避免风扇的抖动,让其不再那么突然。这有助于促进噪音输出,并使其在系统中以一致的风扇速度运行。

关于 Raphael 的另一个说明是新的电源管理技术。AMD 已经设计了 AM5 平台,以避免突然的功率峰值,并试图在一段时间内保持最大的效率。这是一个从一开始就做出的设计决定,CPU 将努力将自己维持在它所配置的 TDP 范围内。关于电路的更多细节,请前往 Igor's Lab 的文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