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联想高管称骁龙895将迎来GPU性能的大幅升级

2021-08-26 14:23 · 稿源: cnbeta

在周二的一条微博中,联想中国手机事业部总经理陈劲透露,代号为 SM8450 的下一代高通骁龙移动芯片组,将迎来 GPU 性能的答复提升。XDA-Developers 指出:参考往年,高通将在 2021 年底前于夏威夷举办的年度发布会上正式揭晓“骁龙 895”。与此同时,陈劲表示联想也将为拯救者 3 Pro 游戏智能机提供“行业天花板”级别的调教。

目前,高通正在努力满足手机行业对于移动 SoC 的旺盛需求。除了骁龙 888 旗舰 SoC,该公司还在几个月前陆续铺货了骁龙 860 和 778 芯片组。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高通将延缓下一代移动 SoC 的开发。今年早些时候,高通收购了 Nuvia,以开发一款面向高性能笔记本电脑市场的新芯片组,预计推出时间为 2022 年底。

不过在此之前,Evan Blass(@evLeaks)已透露骁龙 895 SoC 将集成骁龙 X65 5G 射频系统。

作为骁龙 888 SoC 集成的 X60 调制解调器的后续产品,其将采用 4nm 制造工艺(与 AP 一样)。

除了支持非独立组网的 5G 蜂窝移动网络,它还支持毫米波 + 6GHz 以下的 5G 频段。

预计骁龙 895 会采用基于 ARM Cortex v9(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 Kryo 780 CPU 集群,比如采用 1 个高性能 Cortex-X2、三个主流 Cortex-A710、以及 4 个 Cortex-A510 节能核心的方案。

更让我们感兴趣的是,据说骁龙 895 集成了 Adreno 730 GPU,且性能较骁龙 888 中的 Adreno 660 有大幅提升。

遗憾的是,我们无法只通过型号命名数字来判断 Adreno 730 将带来多大的惊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